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庐阳区半年经济指标交出“抢眼”答卷

2016-07-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通訊員 王領 焦臻卿報道:7月26日,從合肥市廬陽區獲悉,今年上半年,該區經濟運行繼續保持良好發展態勢,多項經濟指標位居全市各縣(區)之首。

  今年上半年,合肥市廬陽區完成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42.27億元,同比增長9.6%,總量繼續穩居全省各縣(區)第一;共完成工業投資40.28億元,同比增長10.4%,增速位居全市四城區第一;高技術服務業企業實現營業收入9.4億元,同比增長13.2%,增速高于全市0.9個百分點,營業收入增速位居全市四城區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上半年全市零售額20強企業中,南京醫藥合肥天星有限公司、安徽蘇寧云商銷售有限公司等7家廬陽區企業榜上有名,占比達三分之一以上。此外,該區零售額億元企業達43家,占全市零售額億元企業個數比重超五分之一,重點企業的帶動性和影響力明顯增強,構成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持續增長的有力支撐。

  與此同時,高技術服務業作為合肥市廬陽區“1341”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發展形勢搶人眼球。據該區負責人介紹,高技術服務業增速保持領先地位,得益于工投創智天地、中科大校友創新園等重點項目的持續發力。今年上半年,該區凈增高技術服務業企業10家,數量位居四城區第一。此外,廬陽區重點項目的引擎作用持續增強,今年1-6月份,共有工業投資項目99個,同比增加20個,其中億元以上工業項目7個,同比增加2個。該區以“1341”發展戰略為引領,聚焦金融業、特色商貿業、高技術服務業和文化旅游業四大主導產業,堅持創新驅動、加快轉型升級的成效初步顯現。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