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第四屆科博會美國主賓國活動成功舉辦

2016-09-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報道:2016年9月21日上午8時,第四屆中國(綿陽)科技城國際科技博覽會美國館開館儀式在綿陽九洲體育館舉行。

  據了解,本屆科博會邀請美國作主賓國,設立了3500平方米的美國館,期間,四川省人民政府與商務部共同舉辦了中美省州經貿合作座談會、中美省州高科技合作研討會、“選擇美國”路演等系列活;同時,還舉行了領導會見和參觀考察活動。微軟、特斯拉、3M、霍尼韋爾、艾默生、戴爾、穀歌、HPE、康明斯、康寧、高通、空氣化工等30多家美國企業,以及加利福尼亞州、紐約州、得克薩斯州、伊利諾伊州、密歇根州、佛羅裏達州、俄亥俄州、佐治亞州、弗吉尼亞州、密蘇裏州、阿肯色州、緬因州等20餘個州和城市代表參展參會。

本届科博会邀请美国作主宾国

中美省州经贸合作

  據悉,本屆科博會美國主賓國活動是落實G20杭州峰會中美兩國元首會晤關於加強中美地方經貿合作共識的第一場大型中美地方經貿合作促進活動,也是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訪美一周年的後續行動,對加強中美及地方經貿合作具有重要的示范和裏程碑意義。

  據記者采訪了解,本屆科博會美國主賓國活動盛況空前,嘉賓雲集,交流熱烈,效果好。主要特點是:

  一是層次高。本次活動是近年來四川省和商務部在川舉辦的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中美省州促進活動。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副省長朱鶴新,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張向晨,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總領事穀立言、商務領事徐穩沛,中國美國商會副主席蔡瑞德,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副會長彭捷寧等出席了活動。微軟全球高級副總裁柯睿傑,戴爾全球高級副總裁黃陳宏、大中華區副總裁周兵、大中華區總經理孔大勇,艾默生電氣亞太區總裁Vicki L. Dawkins,艾默生電氣(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潔,艾默生網絡能源有限公司大中華區總裁付恒科,3M大中華區副總裁程銘,霍尼韋爾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經理柴小舟,康明斯(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戰略及企業事務總監萬莉,高通公司全球副總裁郭濤,空氣化工中國區副總裁馮燕,穀歌大中華區渠道事業部總經理白湧,HPE中國區大客戶總監張衡等高層出席主賓國重要活動,並發表演講。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美國駐華大使博卡斯、前美國國務卿奧爾布賴特、前美國商務部部長古鐵雷斯、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傅強恩、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以及華盛頓州州長傑伊•英斯利、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傑裏•布朗、佐治亞州州長納森•迪爾、緬因州州長保羅•拉佩吉、佛羅裏達州州長裏克•斯科特、阿肯色州州長阿薩•哈欽森通過賀信等方式,支持科博會美國主賓國活動,並願意繼續推動四川和美國加強友好合作關系。

  二是活動豐富。舉辦了中美省州經貿合作座談會、中美省州高科技合作研討會、“選擇美國”路演、美國館開館儀式,導會見和參觀考察等系列活動,為深入促進中美交流合作,特別是科技領域搭建起了更多平台和渠道。微軟、戴爾、艾默生、3M、霍尼韋爾、穀歌、特斯拉、康明斯、HPE、高通、空氣化工、安博物流、泰科電子、長虹、九洲等知名企業高層參會並發表演講;美國駐成都總領事,得克薩斯州、紐約州、加利福尼亞州、伊利諾伊州、密歇根州、佛羅裏達州、俄亥俄州、賓夕法尼亞州、佐治亞州、弗吉尼亞州、俄勒岡州、密蘇裏州、阿肯色州、緬因州、北卡萊羅那州、南卡萊羅那州等18個州代表出席了“選擇美國”路演活動並發表演講。

  三是展會結合。本次主賓國活動還設立了3500平方米的美國館,分設“中美省州合作中方秘書處展區”、“高新企業參展區”、“選擇美國”專區三大區塊,集中展示了微軟、特斯拉、3M、霍尼韋爾、穀歌等19家美國高科技企業以及得克薩斯州、紐約州、伊利諾伊州、密歇根州等15個州,以及中美省州經貿合作、經貿機制、四川與美國經貿合作成果等。

  四是對接性強。活動期間,參會美國州代表、美資企業與綿陽企業進行了深入對接交流,3M拜訪了長虹、久遠投資;霍尼韋爾拜訪了發改委、調研綜合管廊項目,拜訪了機場集團、通航產業園;戴爾與長虹、九洲等企業,以及在川高校、科研院所進行了深入交流;HPE拜訪了電信、移動等運營商,與金融機構、在川高校、科研院所進行了交流座談;紐約州拜訪長虹、九洲等企業。

  六是成果豐碩。活動期間,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四川省與美國各州及城市經貿合作的綿陽行動計劃》,中美各方將在中美省州與城市間經貿合作框架下,推動四川與美國繼續開展寬領域、多層次的經貿促進活動,努力提升川美經貿合作水平,逐步實現雙邊貿易提質增效,雙向投資步伐加快,合作領域不斷拓寬,合作機制日趨完善。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