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桂環江深化與電商合作打造名特優品牌

2016-10-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淩燕、實習記者魏志鑫報道:16日,廣西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第二屆紅心香柚節暨廣西衛視《第一書記》產業扶貧電商直銷大直播活動在環江舉行。環江縣委副書記、縣長黃炳峰稱,環江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深化與電商的合作,把更多的名優特產融入電商大平台,打入電商大市場,打造更多的名、特、優品牌。

  據悉,為加大對紅心香柚名優特產的宣傳力度,適應電商時代產業發展需求,環江與廣西衛視合作,利用廣西衛視《第一書記》品牌和蘇寧易購等電商大平台,舉辦香柚節和電商直銷大直播活動,從而提升環江紅心香柚的知名度,擴大影響力,並把產品推向電商市場,拓展銷售渠道,實現經濟效益最大化,為產業發展壯大和打造品牌打下堅實的基礎。

  同時,本次活動通過現場實況實時直播、嘉賓專家訪談、專場表演活動、形象宣傳片、零售企業現場訂購和電商平台實時銷售等內容展示,以全景式報道展現環江豐富的物產、濃鬱的曆史積澱和奇特的人文景觀。通過電視直播、電商平台下單和企業現場訂購等創新方式開創物產、民俗旅遊宣傳推介的新形式。

  據初步統計,截止當天中午十一點半,超過110萬人瀏覽了商品頁面,累計售出環江紅心香柚2萬多件,銷售價值逾65萬元。環江縣有關工作人員表示,將繼續和蘇寧易購擴大合作,把環江的其他物產例如香豬、香菇等農產品甚至當地的旅遊資源也進行電商銷售。

  黃炳峰介紹,近年來,環江縣大力發展特色水果產業,努力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依托豐富的坡地資源和良好的生態環境,全縣紅心香柚種植面積達到4.8萬畝,產量7200噸,產值4320萬元,預計2020年將達到20萬畝,產量達到35萬噸,產值21億元。紅心香柚已經成為該縣 “八大扶貧產業”之一,並成為環江新的支柱產業。環江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深化與電商的合作,把更多的名優特產融入電商大平台,打入電商大市場,打造更多的名、特、優品牌,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奮力把環江建成生態宜居、休閑養生、文化絢麗的區域性國際旅遊目的地注入新的動力。

  環江是毛南族發祥地和全國唯一的毛南族自治縣,是世界自然遺產地。同時,環江物產豐富,環江香牛、香豬、香米、香鴨、香菇、香柚等“香系列”特產名揚海內外。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