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辦第二屆綠色設計與製造論壇

2016-1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導:11月12日,由中國標準化研究院、中國產學研合作促進會、合肥高新區管委會等單位舉辦的“第二屆綠色設計與製造論壇”在合肥揭幕。

  本屆綠色設計與製造論壇以“技術創新推動綠色發展,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旨,分別就綠色政策與標準、綠色技術創新、產業發展、綠色金融等重大議題展開交流與討論。國家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質檢總局、國家標準委、合肥市政府等有關領導,以及來自義大利、加拿大、日本、法國、德國、中國等國家的50多位專家出席會議,參會人員達到500多人。

  在合肥舉行的“第二屆綠色設計與製造論壇”上,還最新公佈了包含12類、27家企業、108類產品的第二批綠色設計產品名錄。至此,我國綠色設計產品已達到119個,覆蓋家電、建材、日用生活品和化學品四大消費品類別的14類產品。

  同時,在此次論壇上,合肥高新區與中國標準化研究院資源與環境分院簽約共同建設綠色設計與製造標準化創新中心,在“中國聲谷”建設支撐綠色發展的實驗室,為支援合肥市綠色產業發展提供全方位的合作與交流平臺。合肥高新區是經國務院批准的首批國家級高新區,是國家生態工業示範園區、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是長三角重要的綠色產業集群聚發展基地,其“中國聲穀”專案是國內唯一定位於人工智慧領域的國家級產業基地。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