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黃山:徽商故裏力續輝煌

2016-10-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報道:黃山市古稱徽州,既是徽商故裏又是徽文化發祥地,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傑出代表;明清時期稱雄中國商界數百年的徽商,更是留下了“無徽不成鎮”、“徽商遍天下”的傳奇佳話。時隔五年再度回歸、10月18日在合肥開幕的2016中國國際徽商大會上,千餘徽商在“娘家”聚首。大會期間,黃山市組團取得豐碩成果,共簽訂項目9個,簽約總額88億元。

  黃山展館成徽商大會焦點

  開幕式前,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國英等省領導在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副市長劉光陪同下視察黃山市展館。

  位於安徽國際會展中心4號展位的黃山市展館,設計上采取投影、LED、觸摸屏、VR等技術,運用古典元素融合現代科技表現手法,綜合體現“夢幻黃山 禮儀徽州”參展主題,表達與時俱進、創新發展的美好前景。展館分為一個核心區和四大板塊,核心區以高科技手段,結合“無徽不成鎮”投影影片,體現徽商文化,突出展台整體氛圍;四大板塊分別展示黃山經濟社會發展總覽、新型工業化、“旅遊+”、徽文化等。

  大會期間,黃山市參加了開幕式暨主旨論壇簽約儀式集中簽約,分別是黃山區人民政府與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幸福航空控股有限公司簽訂的投資3億元的太平湖通用航空基地機場項目、徽州區人民政府與遠近旅遊有限公司簽訂的投資10億元的上莊高端休閑養生度假項目、黟縣人民政府與今典投資有限公司簽訂的投資22億元的黟縣紅樹林度假酒店項目;老街綠色城鎮化債券項目、企業債發行、年產50萬套汽車燈具、大馬士革玫瑰及精油深度開發等6個項目分別參加其他專題活動簽約。

  續寫新一代徽商的創業輝煌

  據悉,前不久閉幕的黃山市第六次黨代會上,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提出堅持綠水青山與金山銀山有機統一、把黃山建設得更美麗更富裕更文明,力爭五年後全市經濟總量超千億元,人均主要經濟指標走在全省前列、社會生態指標走在全國前列。

  對於發展實體經濟,任澤鋒認為要傳承徽商精神,應搶抓機遇、主動擔當,續寫新一代徽商的創業輝煌。

  “十二五”期間,黃山市產業發展和實體經濟培育取得長足進步。其中大力發展新型工業,強力推進“三個百億”計劃,培育規上企業520戶、高新技術企業79戶,在新三板和省股交中心掛牌企業69戶,永新股份獲批國家火炬軟包裝新材料特色產業基地。同時大力發展旅遊和現代服務業,國家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點順利完成,現代服務業產業園獲批省級戰略性新興產業集聚發展基地,深入實施“旅遊+”戰略,黃山市入選國家級旅遊業改革創新先行區、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黃山市堅持以開放促發展,加強與國際組織、國際友城以及東盟十國交流合作,深化與中央企業、省屬企業戰略合作,大力度推進招商引資,累計引進外資2000多億元,7家世界500強、14家國內500強企業落戶,屯溪機場升格為國際機場,開辟6條境外、地區航線和18條國內航線,口岸落地簽證、機場免稅店獲批,開放型經濟水平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