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皖黃山搭海峽兩岸交流“鵲橋”

2016-10-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陪同來賓參觀海峽兩岸(黃山)攝影藝術作品聯展

  龍明彪(右2)、蔣孝嚴(左2)、任澤鋒(右1)、張永(左1)為黃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揭牌

  揚文旅優勢 促皖台合作

  皖黃山搭海峽兩岸交流“鵲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張天天 鄧根寶報道:10月19日,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揭牌儀式暨海峽兩岸(黃山)攝影藝術交流活動在黃山風景區舉行。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蔣孝嚴,黃山市委書記任澤鋒,安徽省台辦主任張永,黃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程迎峰,黃山市政協主席畢無非,黃山市委常委、黃山風景區黨工委書記、黃山風景區管委會副主任黃林沐,黃山市副市長劉光,兩岸參展攝影家代表以及台灣遊客、黃山風景區台胞台屬代表等參加揭牌儀式。

  黃林沐:搭建黃山對外開放新平台

  黃林沐發表致辭,他說,黃山是中華文化名山,是攝影藝術的天然寶庫,也是兩岸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共中央台辦和國務院台辦在黃山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為發揮黃山文化、旅遊優勢,密切兩岸同胞感情,促進皖台交流合作,擴大黃山對外開放,搭建了新平台。我們將借助這一平台,大力宣傳黃山美麗風景、厚重文化、優質生態和良好的旅遊、投資環境,讓更多台灣同胞關注黃山、了解安徽,攜手開創兩岸互利共贏的美好明天。

  蔣孝嚴發表講話。張永宣讀了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關於同意在安徽黃山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的批複》。

  龍明彪、蔣孝嚴、任澤鋒、張永為黃山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揭牌。

  此次活動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黃山市政府、黃山管委會、台灣攝影家交流協會、安徽省攝影家協會主辦。

  揭牌儀式結束後,參加活動人員參觀了海峽兩岸(黃山)攝影藝術作品聯展。此次聯展作品共100幅,主要展現台灣、黃山兩地的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均由兩岸攝影家創作。隨後,兩岸攝影家歡聚一堂,圍繞如何挖掘兩岸深厚的文化底蘊、體現兩岸的特色風貌、展現兩岸獨特的民俗風情,創作出更具兩岸特色的精品力作等主題進行了交流討論。

  在之後的3天時間裏,兩岸攝影家將在黃山風景區、黟縣等地共同開展創作采風活動,相互交流攝影創作經驗,增進彼此間的友誼。

  據悉,今年6月,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同意在安徽黃山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黃山也是安徽省繼合肥劉銘傳故居後的第二家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是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批准設立的兩岸民間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旨在為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發揮積極作用。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