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黃山旅遊再出發 皖成旅遊投資熱點區域

2016-10-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報道:發展新理念,轉型新機遇。2016中國國際徽商大會安徽旅遊推介會18日在合肥舉行。

  國家旅遊局副局長王曉峰表示,安徽是我國旅遊發展的重要省份、旅遊投資的熱點區域。在中國國際徽商大會期間,舉辦安徽旅遊推介會,有利於徽商群體對安徽旅遊再發現、再認識、再投資。

  安徽副省長張曙光說,當前,我省旅遊正重點實施“1+5”行動計劃,必將為各方資本進入、客商創新創業,為區域旅遊聯合互動、共贏發展提供廣闊平台,也必將為安徽旅遊進一步擴大開放、走向世界注入強勁動力。

  安徽旅遊資源豐富,南北迥異,各地不盡相同。為向海內外客商宣傳好各地的旅遊資源,安徽省旅遊局局長萬以學以“第一導遊”身份,向海內外、國內外嘉賓現場推介安徽十大精品線路。作為推介會的亮點,安徽16市領導化身“旅遊形象代言人”,“同台競技”,每人用一分鍾的時間推介本市旅遊資源,用精煉的語言展示了各市不同的魅力。其創新形式受到了現場嘉賓的盛贊。

  劉光:黃山旅遊,再出發

  眾多媒體稱:徽商大會安徽旅遊推介會上,黃山“代言”最形象最樸實。黃山市副市長劉光從旅遊+農業,旅遊+攝影,旅遊+休閑,旅遊+體育等方面介紹了“新”黃山旅遊,全面推薦了黃山茶葉、油菜花觀光、徽州民宿、黃山168國際徒步探險基地等旅遊新業態,提出“黃山旅遊再出發”。

  劉光指出:37年前(1979年),小平同志登臨黃山,發表了“把黃山的牌子打出去!”的重要指示,從此拉開了中國旅遊改革開放的大幕;37年後,旅遊,已成為人們的生活方式,習總書記強調:“旅遊成為綜合性產業,是拉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站在新的曆史起點上,黃山旅遊,再出發!

  劉光告訴記者:我們推進“旅遊+農業”,培育了“一片葉”,這片葉就是黃山茶。黃山毛峰、太平猴魁、祁門紅茶聞名中外。每當茶季,近千萬遊客品茗而來,茶園、茶點、茶飲、茶農,正在成為遊客體驗休閑、研學交流的重要元素。

  我們推進“旅遊+攝影”,呵護了“一朵花”,這朵花就是油菜花。每年春天,來自五湖四海、數以百萬計的攝影“發燒友”聚焦黃山,留連忘返。

  我們推進“旅遊+休閑”,做好了“一間房”,這間房就是徽州民宿。黃山的休閑度假,有溫泉,有高爾夫,有農家樂。我們以徽州民居為載體,打造了禦前侍衛、豬欄酒吧、法國鄉村旅館等近800家鄉村民宿,讓無數遊客“看見了山、望見了水、記住了鄉愁”。

  我們推進“旅遊+體育”,打造了“一條路”,這條路就是“黃山168”。黃山有很多路,登山之路、健走之路、騎行之路, “黃山168”國際徒步探險賽道,全長168公裏,是一條串聯山脈、叢林、古道、古村的原始、探奇之路,是一條比肩國際頂級徒步探險賽事的挑戰之路,更是一條將來黃山旅遊走向國際化的轉型之路。

  “在黃山,旅遊還可以“+”很多,+文化、+工業、+扶貧、+互聯網、+“N”。”劉光表示:我們將通過“旅遊+”,把黃山建成更美更富更文明,把黃山打造成小平同志囑咐的“全國最富的地方”!

  據悉,黃山市深入實施“旅遊+”戰略,啟動黃山東部開發,黃山風景區榮獲全球首個世界優秀目的地景區,古徽州文化旅遊區晉級國家5A景區,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范區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入選國家級旅遊業改革創新先行區、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區,去年旅遊接待量4666萬人次、旅遊總收入突破400億元,年均增長12.9%、14.7%。

  在安徽發布2016十大深度自駕遊推薦線路中,黃山市太平湖、楊家寨、奇瑞房車黃山露營地入選“房車露營親子之旅”。皖南世界遺產遊、新安江山水畫廊遊同時忝列10條安徽精品線路。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