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美食

逃離繁忙生活 品味彩雲之南

2017-05-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 一山有四季,十裏不同天,說起雲南,眼前就會浮現一幅幅美麗的畫面。離天堂最近的香格裏拉;滄桑而獨特的小城麗江;蒼山腳下水色蔚藍的洱海;美麗的邊城騰沖;四千多年哈尼梯田的紅河;暖無冬日的西雙版納……在這裏,白天可以埋頭於工作也可以慵懶地消磨時間,而真正的生活,從日暮西沉開始,和太陽的餘光一起收走煩躁和壓抑,微風徐徐,呼吸變得暢快了許多。

  想要逃離繁忙的都市生活,即刻抵達心目中的彩雲之南,可以來到灣悅城三樓的雲藍印象雲南菜餐廳。

  其廚師團隊全部都是土生土長的雲南人,食材則大部分都是由雲南空運而來。各種野生的珍貴菌類以及鷺島少見的滇味菜肴,你在雲藍印象都可以品嘗得到。

  從食材到裝潢都一樣走心。店內富有特色的一磚一瓦均來自雲南。進門撲面而來的鮮花牆,讓你走進一個四季如春的世界。地面上鋪的是雲南特有的火山石八角磚;空間之中林立的梁柱來自於雲南老宅;就連懸空吊燈都是有絹紙手工制成。讓你無需遠行,就能體驗雲南之美。

  在原始森林中走上三公裏,才能采到一顆珍貴的天然野生菌。雲藍印象千裏尋來,空運到廈,只為了可以將每一份用心的菜肴呈現上桌。在這裏可以品嘗到招牌松茸汽鍋雞,至少半年以上的老雞,搭配當地珍貴的野生松茸,使用雲南特有的汽鍋,采用蒸制的技法制作而成。雞肉緊密、噴香,湯頭清甜回甘。

  還有特色菜包燒牛肝菌,由於舊時條件所限,采到山珍野味後無法使用柴火烹煮,所以誕生了用樹葉包裹食材火燒的特殊烹制手法。雲藍印象采用芭蕉葉包裹“四大菌王”之一的純野生牛肝菌進行包燒,口味鹹鮮。

  七彩雲南也是一道極具雲南特色的菜肴。這是一味傳統的滇味涼米線,葷素拼配了七種不同的食材,色彩繽紛,營養均衡。澆淋上獨特風味的醬汁,爽口之中帶有微甜香辣。

  還有諾鄧火腿燜麥瓜、香茅草烤羅非魚、雲南鮮花餅、金雀花煎雞蛋等特色雲南菜香飄十裏、香脆可口、鹹甜適中、甘脆爽口。即刻起關注微信公眾號“雲藍印象”,還可以送餐前小食哦。 在雲藍印象餐廳,讓你的味蕾與這樣的雲南之美相遇。(胡薇 陳小穎)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