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地方产业

海南精耕香港旅遊市場 今年1-5月接待香港入境遊客增16.5%

2017-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軍暉報道:港澳客源市場是海南省入境基礎性客源市場。2016年,海南省累計接待香港入境遊客13.2萬人次,同比增長11.2%,增幅明顯。2017年1-5月,全省累計接待香港入境遊客5.78萬人次,同比增長16.5%,增速進一步提高。

  為進一步推動海南省旅遊委港澳市場宣傳促銷措施全面落地,促進香港旅瓊人數快速增長,海南省旅遊委周平副主任帶隊於6月13-18日赴香港參加第31屆香港國際旅遊展,並開展了一系列業務交流活動。

  6月13日下午,周平一行到達香港後立即趕往香港中國旅行社總部,與香港中國旅行社負責人進行座談。雙方就如何實現“三年四十萬”目標積極磋商,在認真分析瓊港市場後一致認為,必須充分利用好中國旅遊集團資源,在既有國際網絡攬客、郵輪、賽事、會展、產品創新、營銷等方面積極合作,努力實現既定目標。

  6月14日上午,海南省旅遊委帶領海口、三亞旅遊委,在香港機場管理局與國泰航空、香港航空、港龍航空代表分別進行了座談,就香港市場海南產品的宣傳、銷售與合作,免簽政策的落實,利用和開發長航線,包括日本市場的開發、給香港組團社增加切位等問題交換意見,為利用好26國免簽政策吸引國際遊客入島開闊了思路,提供了新的路徑。

 

  當天下午,在香港旅遊發展局總部,周平副主任、王可處長與香港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台灣觀光協會副會長劉喜臨和各方負責郵輪業務的同事進行了座談。三方回顧總結了亞洲郵輪聯盟三年來的發展和現狀,探討了目前存在的問題。聯盟未來更應該利用區域市場優勢在聯合宣傳營銷和打造整體形象上下功夫,為成員單位爭取更好合作和客源創造條件。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