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遂宁:观音文旅节揽金逾78亿 力促城市品牌升级

2017-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史振华报道:11日,“第十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投资环境推介暨节会成果集中签约仪式”盛大举行。本次推介会吸引了国内外百余家优秀旅游企业参会,共推出总额达175.5亿元的10个重点旅游项目。其中,现场签约项目7个,签约总额达78.88亿元。

  夯实文旅支撑 助力跨越发展

  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遂宁是区位优势突出的“枢纽之城”,历史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生态环境优越的“绿色之城”和发展态势良好的“旅游之城”。“十二五”以来,遂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6个百亿台阶,2016年突破千亿大关,年均增长12%。

  与此同时,遂宁始终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重要的支柱产业。近五年全市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27.1%。未来一段时期,遂宁市将努力建成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的成渝周末休闲首选地和巴蜀特色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全力发展亲水游岛生态旅游、观音文化朝觐祈福、科普创意体验旅游、乡村生态田园旅游等精品线路,扎实推进旅游业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

  打造旅游品牌 擦亮城市名片

  遂宁,座拥成渝之心,是四川省第二大综合交通枢纽,已建成“一环八线”高速公路大通道和“三向七线”铁路大动脉,形成了以遂宁为中心的90分钟交通圈。遂宁环境优美,生态宜人,全市生态湿地达108个、146平方公里,先后建成观音湖湿地公园、莲里公园、东西山森林公园等生态文化旅游景观带,中心城区青山绿水环绕,涪江穿城而过,先后获得全球绿色城市、国际花园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美养生休闲旅游城市等20余张国际国内城市名片,被誉为中国十佳宜居城市。

  近年来,遂宁坚持把旅游业作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支柱产业来抓,全市旅游产业呈现加快发展、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一是旅游经济快速增长。近五年全市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27.1%,2014年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2015年达到251亿元,2016年全市旅游总收入突破300亿元,持续保持高位增长。二是旅游景区争相斗艳。规划建成了中国死海、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观音湖湿地公园、龙凤古镇、荷花博览园等一批景区,正在加快建设浪漫地中海、仁里古镇、十里荷画等一批投资5亿元以上的旅游项目,“五大旅游度假区”骨架基本形成,“观音故里”“国宝宋瓷”“中国死海”等旅游品牌享誉全国,“漂死海、拜观音、赏宋瓷、看荷花”成为遂宁旅游的靓丽名片。三是旅游品牌熠熠生辉。国家A级旅游景区13家、星级酒店20家、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四川省首批旅游强县1个,四川乡村旅游强县2个,国家级、省级乡村旅游品牌213个,其中4A级景区7家,四星级及以上标准饭店7家,实现4A级景区、四星级饭店、省级乡村旅游品牌各县(区)全覆盖。四是旅游知名度不断提高。以观音文化旅游节为重点,全市加强资源整合,创新宣传手段,唱响“遂宁让心灵度假”、“观音文化城•心灵度假地”、“观音故里、养心遂宁”等口号,而连续举办观音文化旅游节,遂宁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有效带活了全市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