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高新区设500亿元产业基金打造7000亿IT集群

2017-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集聚区,7月10日,成都高新区对外发布《关于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加快打造7000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特色产业基地。

  作为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的主要支撑,成都高新区确定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目标:到2022年,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力争达到7000亿元以上。该《政策》明确,成都高新区将由财政出资50亿元建立产业发展母基金,吸纳国内外知名专业资本设立聚焦重点领域的专业基金,合计总规模不低于500亿元,重点支持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信息终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四大特色优势领域以及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发展。

  为进一步加快重点产业化项目和研发项目聚集,《政策》提出,将重点引进12英寸及以上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先进封装测试生产线、集成电路重大装备项目,高世代TFT-LCD生产线、AM-OLED生产线和其他新型显示制造项目,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车载以及智能可穿戴终端制造项目,平台型互联网项目等。

  为扶持电子信息产业企业做大做强,《政策》明确,支持中小企业加快发展,鼓励大企业上台阶,全力培育“独角兽”企业。针对符合要求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从事电子信息相关领域高新技术研发和生产的“专、精、特、新”企业,根据销售规模和发展速度给予资金支持。

  目前,在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版图上,成都高新区已成为重要一极。2016年,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整体规模达3250.4亿元,占成都市65.2%,形成了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信息终端、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四大重点领域,聚集了英特尔、格罗方德、戴尔、联想、德州仪器、富士康、华为、京东方等一批国际知名企业,拥有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基地等12个国家级基地授牌,是成都市建设世界软件名城的核心聚集区。

  据介绍,在此次出台的《政策》基础上,下一步,成都高新区还将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鼓励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细分领域的专项政策。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