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高新区面向全球揽才 已设立13个海外人才离岸基地

2017-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7月10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高新区“海外人才离岸基地”再添新成员——圣地亚哥中心(下称“圣地亚哥离岸基地”)近日在美国圣地亚哥市挂牌成立。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在英国、美国、德国等地设立的海外人才离岸基地已达13个。

  在圣地亚哥离岸基地的实际运作中,将重点依托美中生物技术与制药专业协会(以下简称“SABPA”)和吉迪思诊断有限公司,引进高层次人才、顶尖团队和高端项目。

  SABPA是美国南加州最有影响力的专业协会之一,致力于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搭建美中生物医药领域沟通的桥梁。该协会近4000名会员中,绝大部分为来自生物技术和制药行业的科技人员、创业者,以及研究所和高等学府的专家学者。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通过SABPA引进高层次人才11名。

  “人才是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成都高新区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必须面向全球招才引智。”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以多种方式带科技项目回国落地,成都高新区加快建设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积极拓展“海外引智”渠道。在海外设立引才基地的同时,成都高新区致力于在区内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高地。去年6月,中国科协在成都高新区成立成都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成为全国5个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之一。

  “成都高新区将着力打造与国际接轨的政务环境、国际品质的人才生活环境,吸引全球人才前来创新创业。”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区内国际教育、医疗等生活配套资源丰富,已实行外籍人才服务“一卡通”制度,在人才落户、子女入学、医疗社保、出入境等方面提供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柔性”引进诺奖得主5人,聚集院士13人,国家“千人计划”105人、四川省“千人计划”281人。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