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奥德赛”亚洲巡回路演中国站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2017-07-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加坡创业团队Smartfolios 的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 Julien Le Noble 正在向中国的金融界嘉宾进介绍创业项目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7月7日,“奥德赛”亚洲巡回路演中国站首站在成都上演,此次路演的11支团队,从近500个创业项目脱颖而出,涉及电子保险、财富管理、电子商务和个人理财等金融领域。

  奥德赛出自古希腊史诗《奥德赛》,有智慧、幸运和成功的含义。这次名为“奥德赛”的亚洲巡回路演共四场,分别在新加坡,中国成都,中国香港以及日本东京举行。“奥德赛”亚洲巡回路演成都站由SBC和成都高新区金融服务局(筹)共同主办,是亚洲巡回路演的第二站,也是在中国内陆的唯一一站。活动旨在集中展现创业团队的项目优势,匹配相关度高的投资者和企业机构,推动参与方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或达成投融资协议。

  主办方介绍,2016年金融科技在全球共融资235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融资额超半数。中国是获得最多投资的亚洲国家,已经成为该区域的金融科技枢纽。本次巡回路演的创业团队通过提供量身定制的产品,能够更好地满足市场对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例如来自韩国的AIM团队,是韩国首家也是唯一独立机器人咨询公司,提供直接面向零售业的自动化投资服务。通过人工智能采用一流的投资算法,具有强大的下行风险保护和专有市场周期指标,将固定成本缩减为不足全球竞争对手的10%,为新兴财富提供最高增长率。其创始人Jenna Lee 表示,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市场广阔。而成都正打造西部金融中心,非常看好成都的发展,也希望通过此次路演能在成都找到合作伙伴。

  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已成时代发展潮流,给金融业带来了发展思路、供给方式、业务渠道等方面的深刻变革。

  SBC中国首席运营官冯女士说,本次亚洲巡回路演选择成都作为代表中国的城市,主要是因为这里具有良好的金融科技产业基础,相关科技要素高度聚集,涌现并快速集聚了一批涵盖金融大数据服务、基于区块链的支付结算、智能投顾、智能风控等领域的金融科技企业,市场前景良好。

  目前,成都高新区正积极推动国家级科技园区之间的横向联动,整合并投入资源以谋篇布局、抢占风口,着力以金融科技引领未来金融产业发展,谋求金融产业“换道超车”。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金融对创新创业和区域经济的推动支撑作用,快速推进西部金融中心核心区建设,加快打造国际科技金融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