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三屆國際友城青少年足球邀請賽眉山開鑼

2017-07-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史振華報道:3日,“瓦屋山杯”中國國際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請賽在眉山開幕。本次邀請賽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四川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眉山市人民政府承辦,賽事將持續到7月7日。來自英國、法國、以色列、摩洛哥、新加坡、泰國、烏拉圭等國外8支友城球隊以及國內8支球隊共16支球隊將在眉山角逐。

  儀式上,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眉山市委相關領導分別致辭,並舉行“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青少年足球國際交流基地”授牌儀式。十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中國—東盟友好協會會長顧秀蓮宣布“瓦屋山杯”中國國際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請賽開幕。

  眉山市委書記慕新海致辭

  展示城市新形象 尋找發展新機遇

  眉山市委書記慕新海在致辭中表示,足球是全世界最具影響力,最有群眾基礎,最體現體育精神的一項運動。近年來,眉山大力推進青少年足球運動發展,建成校園足球特色學校28所,青少年足球氛圍日漸濃厚,競技水平顯著提升。本次邀請賽在眉山舉辦,為眉山展示城市形象、擴大對外開放、推動足球等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寶貴契機。

  眉山,是國家級天府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被法國《世界報》評為全球“千年英雄”之一的蘇東坡就誕生於此。近年來,眉山經濟社會健康快速發展,先後被聯合國列為“21世紀城市規劃、管理與發展項目示范城市”,被亞太旅遊協會評為亞太地區2016年(二三線城市)首選旅遊目的地,全球著名智庫米爾肯研究院2016年“中國最佳表現城市”排位,眉山位居全國三線城市第八、四川第一。

  來自英國、法國、以色列、泰國、烏拉圭等國外8支球隊參與本次比賽

  深化交流合作 擴大對外開放

  本次比賽分為男子青少年組和女子青少年組兩個組別。來自國內外16支球隊將角逐各個組別冠軍。比賽期間,還將邀請參賽球隊領隊和教練員組織一場以“足球促和平”為主題的國際足球教育研討會,就如何開展青少年足球教育、如何通過足球推動和平與發展展開研討交流。來自烏拉圭拉瓦耶哈代表隊的教練尼古拉斯·馬丁表示,他們此行不僅僅是比賽本身,更重要的是來交流,同時,對在眉山期間的各種活動也充滿了好奇與期待。

  比賽期間,眉山市還將與以色列勒哈維市、泰國清邁府、摩洛哥卡薩布蘭卡市展開友好往來,締結國際友好城市關系,簽署友好合作關系諒解備忘錄。今後雙方將在經濟、教育、科技合作等方面進行深入交流,強化合作。泰國清邁府副府尹帕拉加·卡提亞表示,眉山自然環境優美、文化底蘊深厚,清邁和眉山有著許多相似之處,期待雙方以此為契機,持續推動雙邊友好往來,在多個領域開展深層次交流合作,共同推進交流與發展。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