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高新造”組團亮相巴黎航展

2017-06-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傲勢科技無人機產品亮相巴黎航展受關注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6月27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第52屆巴黎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以下簡稱“巴黎航展”)於6月25日在巴黎北郊的布爾歇機場閉幕。作為世界上規模最大、最負盛名、曆史最悠久的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會,今年的巴黎航展共計48個國家和地區的近2400家參展商參加此次航展。中國參展商共十餘家,其中,來自成都高新區的中電科航空電子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電科航電”)、成都翼高九天科技公司(以下簡稱“翼高九天”)、四川海特高新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四川海特”)、四川傲勢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傲勢科技”)齊齊亮相此次航展,集中展示了成都高新區在航空以及行業級無人機領域的整體實力。

  電科航電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電科航電牽頭組織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下屬6家單位,第一次正式亮相巴黎航展。“我們所展出的C919航電系統、機載娛樂系統吸引了大量觀眾。”據介紹,此次,電科航電集中展示了企業在航空電子、通用航空等領域的“高精尖”產品和服務,如國產大型客機C919機載娛樂系統、新一代渦槳支線客機MA700的通信導航系統等,還展出了為中國新一代大型水陸兩棲飛機AG600獨立研制的通信導航系統。電科航電有關負責人表示,本次參展,是電科航電走向國際化市場的重要戰略舉措。

  作為中國首家民營航空維修企業,四川海特則是第二次參加巴黎航展。據了解,參展當天該企業便收獲了一項新合作——法資集團公司卓達宇航集團宣布,四川海特成為其中國服務中心,為其全球客戶提供航空產品及服務。據悉,總部設在法國的卓達宇航集團,是航空(包括商用飛機、公務機以及直升機)設備與系統的研發及制造領域全球領導者之一。

  在今年的巴黎航展中,除了“高精尖”軍事武器和各國民航的民機改進升級版以外,無人機也是一大精彩看點。作為全球領先的行業級無人機解決方案提供商,位於成都高新區的傲勢科技、翼高九天也雙雙受邀,參加此次巴黎航展。傲勢科技向來自全球的參展商展示了最新的X系列無人機系統。

  依托四川省、成都市航空產業的良好基礎,成都高新區航空產業已初步形成“航空設備及系統+航空維修及服務+航空零部件+無人機”的產業特色,並聚集了電科航電、海特集團、普惠艾特、鐵姆肯、成都空天等200餘家企業。記者了解到,今年1-5月,成都高新區規模以上航空裝備制造企業實現產值8.9億元,同比增長4.7%;實現營業收入8.1億元,同比增長9.5%。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