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國際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請賽7月四川眉山開賽

2017-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梅超報道:6月20日上午10時30分,記者從四川省眉山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成都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四川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眉山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的“瓦屋山杯”國際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請賽將於7月3日-7日在四川省眉山市舉行。

  以“相約眉山·快樂共享”為主題落戶眉山

  據四川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秘書長向瓊花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關於發展足球事業,抓好青少年足球工作的重要指示,發揮民間外交引領作用,做好民心相通的相關工作。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以足球比賽為紐帶,以足球文化為載體, 自2015年開始,組織開展了國際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請賽,已分別在吉林延邊和江蘇南通舉辦了兩屆賽事,受到社會各界關注。

  向瓊花說,四川省作為中國西南部經濟大省、文化大省和體育大省,曆來對青少年足球工作高度重視。而且,隨著四川國際化程度的提升,開展對外交流特別是青少年國際交流的需求日益增加。眉山市青少年足球基礎良好,足球場地設施完善,近年來多次在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比賽中名列前茅。特別是眉山市文化底蘊深厚,區域優勢明顯,國際交流活躍。經四川友協大力推薦,全國友協實地考察後確認,並報請四川省人民政府同意,2017國際友好城市足球邀請賽冠以“瓦屋山杯”,以“相約眉山·快樂共享”(英文:Welcome To Meishan·Growing Together)為主題落戶眉山。

  以足球為媒呈現一次精彩難忘的國際交流活動

  東道主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毛洪濤向與會的境內外媒體介紹,本次“瓦屋山杯”國際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請賽作為眉山市全面融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深化對外開放合作,擴大文化經濟交流,建設開放合作先行區的重要載體,是2017年眉山市舉辦的最大型涉外體育活動。為辦好本次賽事,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四川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視,眉山市和四川省友協密切配合,周密安排,共同推進;同時,也得到了瓦屋山投資有限公司、樂山市商業銀行、韓國三星集團等企業的大力支持。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相信會以足球為媒給大家呈現一次精彩、充實、安全、難忘的國際交流活動。

  毛洪濤說,為抓好賽事籌備工作,眉山市成立了“瓦屋山杯”國際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請賽籌備工作領導小組,由市政府主要領導任組長,下設辦公室、涉外、競賽、接待、安保等11個工作組(室),負責全面統籌、協調各項籌備工作。目前,活動場所已全部落實,開閉幕式、交流活動等流程已經確定,球隊及來賓的酒店及機票預定、開閉幕式場館建設、比賽場地設置已基本完成,技術官員和裁判員抽調、志願者征集、安全保衛等各項工作有序推進。此外,為檢驗比賽准備情況,作為專題活動之一—“眉山市中學生足球聯賽決賽”已經打響,模擬了全部賽程,進行了先期預演,從目前反饋的情況看,效果很好。

  在球隊和來賓邀請方面,眉山市成功邀請到以色列勒哈維男隊、泰國普吉府男隊、法國蓋雅克男隊、摩洛哥丹吉爾北方足球聯盟男隊、烏拉圭拉瓦耶哈男隊、法國人民援助會女隊、新加坡夢想女隊、英國倫敦萊頓東方高等足球學校女隊8支國外球隊和延邊富德男隊、北京人和男隊、成都市男隊、成都市女隊、重慶市女隊、武漢市女隊、阿壩九寨魯能女隊7支國內球隊,並眉山市自組1支女子足球隊,總共16支球隊參賽。同時,已邀請到烏拉圭駐華大使,英國、法國、以色列、新加坡、泰國駐川渝總領事館總領事,以色列勒哈維市市長、法國蓋雅克市市長、泰國普吉府副府尹、摩洛哥卡薩布蘭卡市副市長、摩洛哥丹吉爾市副市長及全國友協、中國足協等多位重要嘉賓,共計500多人參加比賽和各項活動。

  據記者了解,比賽期間,眉山策劃了一系列精彩紛呈的配套活動。開閉幕式安排了非常豐富的具有中國特色、四川特色,乃至眉山特色的文藝表演,將給各位來賓帶來一場豐盛的視覺盛宴。前世界足球小姐、中國國家女足隊長、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理事孫雯女士將出席開幕式,並為比賽開球。比賽期間,眉山市將與以色列勒哈維市展開友好往來,並邀請各國政企要人見證眉山與勒哈維市締結國際友城關系,簽署友好合作關系諒解備忘錄,有助於提升眉山對外交流水平,擴大眉山國際影響力。利用舉辦球賽這個契機,眉山將邀請參賽球隊領隊和教練員組織一場以“足球促和平”為主題的國際足球教育研討會,就如何開展青少年足球教育、如何通過足球推動和平與發展展開研討交流。同時,還邀請到具有豐富足球執教經驗的德國教練員對來自約旦、肯尼亞、黎巴嫩、伊拉克等15個國家的30名教練員進行為期3天的培訓。

  此外,為增進中外青少年的友誼,促進文化交流,讓國外青少年感受中國文化、東坡文化的深厚魅力,比賽間隙,安排了小球員們參觀青神國際竹編藝術城、三蘇祠,欣賞東坡城市濕地公園水舞秀表演,邀請部分國外球員代表進入中國家庭等各種文化交流活動。

  相關新聞鏈接:

  全國友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確定眉山為此項賽事的舉辦地,主要基於眉山區域優勢明顯,國際交流活躍,眉山城市環境優美,體育設施完善。近年來,眉山大力推動“綠海明珠、百園之市、千湖之城”三大工程建設,城市面貌煥然一新,街道寬敞整潔,花卉遍布全城,2014年獲批“國家園林城市”,2016年獲評“亞太地區(二、三線城市)首選旅遊目的地”。同時,眉山具有承辦大型活動和體育賽事經驗,近年來,眉山接連承辦了第九屆中國竹文化節、東坡國際文化節、中國泡菜博覽會、2017四川花卉(果類)生態旅遊節暨首屆眉山櫻花節、全國青年籃球錦標賽、全國男子排球聯賽、四川省青少年足球錦標賽等大型活動和賽事。此外,眉山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是有名的三蘇故裏、中國詩書城、竹編之城、長壽之鄉,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縮影,舉辦這次活動,可以讓國外嘉賓親身感受中國文化的魅力。

  瓦屋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四川省眉山市洪雅縣境內,距成都180公裏,占地面積98.8萬畝,由瓦屋山原始森林獵奇探險景區、玉屏人工林海度假區、八面山尋古攬勝區等系列景區組成。 核心景區瓦屋山系中國曆史文化名山,與峨眉山並稱“蜀中二絕”,是道教發祥地之一,被譽為“中國鴿子花的故鄉”,“世界杜鵑花的王國”。目前已榮獲全國最大的國家森林公園,全國重點生態景區,和全國森林公園十大標兵單位,全國文明森林公園稱號等。2017年5月,瓦屋山被中國地理學會專家命名為“最美桌山”。

 

  瓦屋山景區將於2017年7月1日展示性開放。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