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中法姊妹園區創新創業導師計劃首期班在尼斯開班

2017-06-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6月6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法國當地時間6月5日上午,由成都高新區和索菲亞科技園合作的中法姊妹園區創新創業導師計劃迎來開班儀式。此次導師計劃的首期開班,意味著繼2016年成都高新區與索菲亞科技園簽訂合作協議結為“姊妹園區”後,雙方合作步入新的發展階段。

  作為首批學員,成都摩爾環宇測試技術有限公司、四川傲勢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億微科技有限公司等來自ICT、生物醫藥領域的12家成都高新區企業代表將於6月3日至12日,在索菲亞科技園參加為期10天的導師培訓。首班導師計劃培訓將圍繞創新創業理念、技能、團隊合作等方面,開展研討會、團隊建設、項目參觀、企業浸入式學習等多種形式的活動,幫助學員零距離體驗歐企高層運營精髓,快速吸收成功企業的管理經驗,實現企業領導者能力轉化、方法論提升。12家成都高新區企業將與法國不同商業模式的公司、組織、跨國企業、中小企業以及創業公司的高層管理者交流互動。

  “培訓期間,學員們不僅能走進對口的園區內企業,還能與來自整個蔚藍海岸大區的企業、研發機構等交流互動,探索相互投資合作機遇。”索菲亞科技園CEO菲利普·馬裏亞尼說,“對一個成功的創業者來說,擁有全球化視野很關鍵。培訓會將給學員帶去完全不同的視角和想法,就像開啟思維的鑰匙。”

  參加首期導師計劃的企業學員對此次培訓給予了肯定和期待。成都摩爾環宇測試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李鵬告訴記者,“希望通過參加這次培訓,了解國外高科技園區在公共技術服務平台,尤其是產品軟硬檢測認證方面是否有更為成熟的模式,更好提高業務能力。”

  當天,在中法姊妹園區創新創業導師計劃開班儀式前,成都高新區與索菲亞科技園進行了合作洽談。索菲亞科技園主席讓•皮埃爾•馬斯卡赫利說,今年,他將參加在成都高新區舉辦的第12屆中國-歐盟投資貿易科技合作洽談會。“索菲亞科技園將在成都高新區成立針對中法合作項目的管理委員會,進一步推進雙方的深入合作。”

  成都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徐富藝說:“索菲亞科技園在創新創業生態上具有獨特的資源與優勢可供企業學習,希望通過園區之間的對接和世界頂尖導師團隊培訓,成都高新區青年企業家能獲得全新的創新創業技能和思考能力,提升領導力和管理能力,努力成長為世界頂尖企業領袖人物。”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