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道孚八美”旅游推介会在蓉举行

2017-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道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国清推介道孚旅游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6月16日,2017“康巴十分美,道孚有八美——道孚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道孚藏语意为“马驹”,系康北进藏之门户。道孚既是居于“环贡嘎两小时旅游圈”枢纽、四川旅游西环线重要节点、康北民俗文化旅游线起点,是通向西藏的门户和贯穿康东和康北地区的黄金通道,也是古代民族文化走廊和茶马古道的交通要塞。道孚是闻名遐迩的藏民居艺术之都,是世人眼里神奇的康巴秘境。在这片神驹赐福之地,蕴藏着世界上罕有的神山之美、密宗之美、石林之美、英雄之美、草原之美、寨城之美、民俗之美、景城之美等八大美景。

  此次推介活动围绕全县全域旅游资源进行,道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国清介绍到,道孚文化类型多元,经过长期历史发展,民族交融,形成了集扎坝走婚文化、八美木雅文化、玉科游牧文化、尼措农耕文化等多种文化于一体的道孚五彩文化,创造了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特色。根据该县旅游整体规划,目前已经先后推出了亚拉雪山、八美墨石公园、龙灯草原等12个旅游项目,与多家企业达成意向性协议。杨国清表示,为吸引广大游客前往道孚体验当地独特的民族风情与多样的自然风光,道孚县将于7月中下旬分别启动木雅风情艺术节 、安巴农耕文化旅游节、“众奥杯”摄影大赛等系列主题活动。

  据了解,木雅风情艺术节将于7月18日在墨石公园启动,期间将举行高原帐篷露营、趣味定向赛、墨石公园闯关、星空音乐会、篝火晚会、星空电影等活动。并拟邀请藏族歌手亚东鼎力助阵,同时还将选取藏区非遗表演类节目,融入藏式婚礼习俗、扎坝走婚文化、神秘木雅文化、安巴农耕文化,共同为游客呈现一场迄今为止最全面的藏文化展演盛会。

  同时,停办多年的第三届安巴农耕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29日至31日举行。“安巴节”延续到现在,已经成为道孚地区民间最具特色的民族传统节日,道孚县委、政府将其列为全县传承道孚民族文化的重要节庆活动,先后于2005年、2006年举办了两届“安巴农耕文化旅游节”。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