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開通首條直飛新西蘭航線

2017-06-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6月13日淩晨1點45分,3U8909航班從雙流國際機場起飛前往奧克蘭,標志著成都首條直飛新西蘭的航線——成都=奧克蘭正式開航。此航線的開通,不僅為旅客節約了行程時間、免去中轉勞頓,也為西南地區與新西蘭之間經貿往來、人文交流連接起空中紐帶。

  川航成都直飛奧克蘭航線采用空中客車A330機型執飛,單程飛行時間約為13個小時,班期為每周2、4、6各一班。去程航班號3U8909,01:45從成都起飛,18:45抵達奧克蘭;回程航班號3U8910,20:30從奧克蘭起飛,次日早上06:00抵達成都。2017年9月26日起航班將改為夏令時,去程01:55從成都起飛,19:45抵達奧克蘭;回程21:30從奧克蘭起飛,次日早上06:00抵達成都。(以上時刻均為當地時間。新西蘭時間比北京時間早4個小時,改為夏令時後則早5個小時)。

  有“人間淨土”之稱的新西蘭擁有優美的自然風光、豐富的珍稀物種、獨特的毛利文化。無論是登上南半球最高建築天空塔,將迷人的城市風光盡收眼底,還是漫步於霍比特村,感受《指環王》裏的魔幻氣息,抑或走進懷托摩螢火蟲洞,領略綠色精靈的奇妙世界,都會讓你被這個國度不同尋常的魅力深深吸引。另外,在新西蘭,你還可以體會到豐富多彩的戶外活動,徒步登山、水上蹦極、漂流都是久負盛名的項目。

  近年來,四川和新西蘭持續加強旅遊合作,共同推進雙方旅遊市場開發。早在2015年,新西蘭便在成都設立了簽證中心,方便四川、雲南、貴州和重慶的居民辦理赴新簽證。去年9月,在成都舉辦的第22屆世界航線發展大會上,成都市政府、省機場集團與川航簽署了《新開通成都-奧克蘭定期直飛航線合作備忘錄》,兩地直航被提上議程。今年3月,川航與奧克蘭機場在成都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宣布直航將於6月13日開通。各方的努力與支持推動了成都至奧克蘭航線的順利啟航。

  2019年是中新旅遊年,川航成都直飛奧克蘭航線將吸引大量公商務、旅遊、留學、移民等客源,四川乃至整個西部與新西蘭之間的經貿合作、文化交流將變得更加便捷和頻繁,並進一步推動四川、成都成為中國西部聯通世界、對接全球的重要支點。

  截至目前,川航已先後開通西南地區至溫哥華、墨爾本、悉尼、莫斯科、迪拜、東京、大阪、布拉格、洛杉磯等多條國際航線。今年,川航將引進空客A350超寬體客機,助力遠程洲際航線,為旅客帶來更舒適的飛行體驗。隨著航線網絡的不斷豐富、輻射范圍的日益拓寬,川航的“熊貓之路”也將越走越寬廣。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