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高新區科技企業歐洲行首次走進俄羅斯

2017-06-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簽署2項合作備忘錄、達成60多項中俄企業初步合作意向……6月8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從俄羅斯當地時間6月6日起,2017年成都高新區科技企業“歐洲行”活動首次走進俄羅斯,開啟合作交流之行。

  俄羅斯是本屆“歐洲行”活動的最後一站。期間,“創業天府·菁蓉彙”在俄羅斯斯科爾科沃科技園舉行。成都高新區企業組團參加斯科爾科沃國際創新創業大會,成都高新區、歐盟項目創新中心與俄羅斯斯科爾科沃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在6月7日舉行的中俄經貿投資合作論壇及中俄企業項目對接洽談會上,成都高新區、歐盟項目創新中心與俄羅斯小型創新企業援助基金會(FASIE)、俄羅斯創新技術中心聯盟簽訂關於推動金磚國家框架下中俄科技創新項目合作的諒解備忘錄。根據備忘錄內容,各方將在“金磚國家框架計劃”下,促進和發展成都與俄羅斯在機構間、企業間的多邊項目合作,增強科技經貿往來;加強中國與俄羅斯聯邦基礎設施機構合作紐帶,深化雙方之間的合作夥伴關系。各方將通過聯合舉辦會議、建立合作項目、人員交流培訓、雙邊品牌推廣等形式,促進科技和創新合作。在當天的洽談會上,24家成都高新區企業與83家俄羅斯企業進行了約70場對接洽談,達成了60多項初步合作意向。

  斯科爾科沃科技園有俄羅斯“矽穀”之稱,是俄羅斯2010年確定的國家級高新技術孕育基地,彙集了1000多家高科技初創企業,在信息技術、生物制藥、航天技術等領域有獨特優勢。這次斯科爾科沃國際創新創業大會,正是俄羅斯斯科爾科沃基金會創辦,彙聚了來自多個國家的企業家、創新家、政府機構、投資人、科研人員和學生。

  “近幾年,我們看到很多斯科爾科沃科技園的公司對中國市場感興趣,這次活動能讓雙方企業獲得更多了解。”俄羅斯斯科爾科沃基金會副主席尤裏·薩普瑞金說:“成都是非常先進的城市,有許多和斯科爾科沃科技園類似的創新創業項目,我們希望能學習成都培育科技型中小企業發展的經驗。”

  “此次成都高新區科技企業歐洲行首次走進俄羅斯,主要是看中了雙方在產業上的互補和差異。”成都高新區創新中心主任繆曉波說:“俄羅斯在傳統軍工、電力、能源等行業,是非常有優勢的,而成都高新區在新一代電子信息技術產業、生物產業、新經濟等領域,有眾多的成果可供雙方來進行互補發展。”

  近年來,成都高新區與俄羅斯的合作不斷推進。俄羅斯創新創業代表團連續兩屆參加在成都高新區舉行的中國—歐盟投資貿易科技合作洽談會。今年,成都高新區還聯合俄羅斯斯科爾科沃科技園、法國索菲亞等全球著名科技園區,成立了世界一流科技園區聯盟。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