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7“四川國際文化旅遊節” 25日雅安開幕

2017-06-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6月8日,記者從2017四川國際文化旅遊節第二次新聞發布會獲悉,以“熊貓家源•美麗雅安”為主題的四川國際文化旅遊節,將於6月25日—30日在雅安舉行。本屆文旅節將主動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向國際社會展示蘆山地震災後恢複重建成果,全面推進旅遊經濟強省和世界旅遊目的地建設,推進雅安中國大熊貓文化國際旅遊目的地建設,進一步提升四川文化旅遊品牌在國內外知名度和美譽度。

  雅安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貓的科學發現地、命名地和模式標本產地,占世界自然遺產--四川大熊貓棲息地核心區面積的52%,是全國野外大熊貓棲息地面積最大的市州;同時也是世界茶文化發祥地,是最早有人工栽培茶樹的地區,享有“熊貓家源、世界茶源”的美譽,其“蒙頂山茶”區域公用品牌因在規模與效益、標准化水平、知名度與美譽度、組織化、管理水平等方面全國領先,取得全國第四名的佳績,被授予“2017中國茶葉十大品牌”榮譽稱號。

  據悉,本屆文旅節活動內容豐富,獨具雅安特色。在這其中,將舉辦以熊貓文化為主題的文藝展演;召開2017大熊貓·生態文化旅遊融合發展雅安峰會,國內外熊貓生態文化傳播、旅遊開發領域權威機構和專家將受邀作主旨演講,國內外權威專家學者圍繞綠色經濟、環境保護與旅遊開發將進行高峰對話,峰會上將發布關於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與文化傳承的《雅安宣言》;同時,還將舉辦雅安生態文化旅遊重點項目推介會,會上將簽訂一批重大文化旅遊開發項目,簽約項目投資總額將不低於150億元。

  雅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徐一心表示,位於大香格裏拉旅遊圈、大峨眉旅遊圈、川藏世界旅遊目的地旅遊帶的交彙處的雅安,不僅是大熊貓發現地、茶馬古道的起點、也是山水生態博物館、漢文化薈萃之地。充分挖掘本地生態文化資源,本屆文旅節期間將舉辦豐富多彩的配套活動。除了前期已開展的“茶馬古道徒步穿越”活動,還將開展“雅安大熊貓家源之旅”活動、“中國川藏遊·出發在雅安”活動、動物與自然電影周、“熊貓回家”線上活動等系列配套活動,推出“美在雅安”攝影大賽作品展、全球大熊貓文化旅遊商品創意大賽及優秀作品展、雅安旅遊資源展、雅安特色旅遊商品展,讓遊客在雅安不光有體驗,還有有看頭、有買頭,有吃頭。同時,雅安也向全球發出誠摯邀請,來雅安看獨特的自然風光、多彩的曆史人文、燦爛的民族風情和災後重建成果,共同分享“熊貓家源”的韻致與神采。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