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高新區與四川大學共建大學生創業基地

2017-06-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6月21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日前成都高新區技術創新服務中心(以下簡稱“成都高新區創新中心”)和四川大學物理科學與技術學院簽約,雙方將依托成都高新區(大學生)創業示范園、成都高新區菁蓉國際廣場等創業載體共建大學生創業基地。

  根據協議,雙方將互相開放創新創業載體,共享相關服務機構資源,共同培育四川大學物理科學與技術學院的大學生團隊創業。同時,成都高新區創新中心將提供創業載體或園區,作為其校外實踐基地,廣泛接納在校學生開展社會實踐、實習見習、參觀學習等活動;結合創業旅遊、創業學堂、創業集市、創業夜市等成都高新區品牌活動,開展創新創業主題的“大學生開放日”活動。

  “希望借助成都高新區這個前沿的創新平台,讓學生了解最前沿的技術、最新的市場動態,享受最優質的政策扶持。”四川大學物理科學與技術學院黨委書記龔敏表示,學院在新材料、光子技術、微電子和核技術等領域科技資源豐富,而成都高新區產業基礎雄厚、創新體系完善,“此次合作將有利於雙方人才、技術、資源的深度融合,探索出產學研合作模式下的大學生創新創業工作新思路和新路徑。”

  據悉,今年年初,《成都高新區進一步深化創新創業發展的若幹政策》印發,明確提出要支持校地協同創新創業。“我們希望通過與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等著名高校的合作,幫助更多大學生的‘金點子’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成都高新區創新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區內已建成包括成都高新區青年(大學生)創業示范園、軟件園創業場在內的大學生創新創業孵化載體超2萬平方米,共吸納聚集創新創業團隊和企業1200個,累計帶動大學生就業超過6800人。

  此外,“斯坦福+矽穀”的校地合作模式也在成都高新區積極探索,今年2月,成都高新區與電子科技大學簽訂《合作共建國際菁蓉創新中心的協議》,雙方將在國際菁蓉創新中心內建設神經信息國際聯合研究中心、先進無線通信技術國際聯合研究中心等6個國際合作重大項目和大數據研究中心、機器人研究中心、信息地學研究中心、信息醫學研究中心、集成電路研究中心等20個跨學科特色研究中心。雙方的合作將催生更多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科技成果,培育一批高新技術企業,引領戰略新興產業的發展,改造提升傳統產業。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