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金磚國家電影合作達成“成都共識”

2017-06-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6月24日,2017中國成都金磚國家電影節的主題論壇“金磚國家電影合作之路”在成都舉行。

  在論壇上,來自五國的電影導演、制片人就如何把本國文化以更國際化的方式呈現給觀眾、如何在合作中整合金磚國家的電影資源、如何推動青年人才創新發展的主題展開了討論。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副會長張丕民、南非文藝部副部長馬考蘇·瑪格德琳·蘇杜、巴西駐華大使馬尚、俄羅斯國家藝術與科學學院常務董事鮑裏斯·馬什塔爾、印度信息與廣播部聯合秘書阿肖克·帕馬就金磚國家電影合作主題做了演講。

  記者從論壇現場獲悉,金磚國家電影人在充分溝通交流的基礎上,達成了《金磚國家電影合作成都共識》,為進一步深化金磚國家人文交流合作機制,實現開展人文交流夯實民意基礎的美好願景做出電影的獨特貢獻。基於首部金磚國家合拍電影《時間去哪兒了》的成功經驗,中方希望將這種合作模式繼續推向深入,計劃到2021年的五年當中,每年推出一部金磚國家合拍電影,特別推出了《金磚國家電影合作拍攝2017-2021年計劃》。

  此外,《北京電影學院關於金磚國家電影人才交流培養的計劃》也在論壇發布,計劃在五年當中為其他金磚國家提供總計40名公派留學生的全額獎學金名額,開展大師工作坊、訪問學者科研合作等一系列活動。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