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品位錦江”北上吸金 18個項目落地斬獲投資220億元

2017-06-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签约仪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付莉莉 報道: 6月24日,成都市錦江區在北京市舉行了“2017成都市錦江區投資說明會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

  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宣傳推薦錦江區的投資優勢、愈發突出的產業集聚效應和不斷優化的投資環境,提升錦江國際化水平和國際影響力,促進更多企業落戶錦江。本次共簽約戴姆勒、華平投資和同啟金控等18個重大項目,投資總額超過220億元。投資說明會和集中簽約的成功舉辦,標志著錦江區打造 “品位錦江”工作開啟了新的征程。

  “即行car2go”登陸錦江 未來3年布局1000輛smart

  據項目有關負責人介紹,“即行car2go”是戴姆勒集團於2009年推出的全球首家自由流動模式的“私人公共交通”項目。“即行car2go”在成都投放的smart車型將以新能源車型為主,預計3年內在全市投放1000輛smart汽車,全部通過錦江區4S店進口,車輛的日常維修、保養也在該店,且每3年更換一批新車。

  據介紹,目前在全球31個城市運營14000多台,注冊會員數量已超過220萬。迄今為止,“即行car2go”在全球提供的交通出行服務共計5千多萬人次,平均每1.4秒就會有一輛“即行car2go”被使用。

  2015年6月,該項目在重慶正式上線,這也是該項目在亞洲市場的首個試點城市。項目采用全新2015款smartfortwo車型,目前已投放600輛。

  除“即行car2go”項目外,信永資本控股有限公司將錦江區投資設立“信永地產有限公司”,主要在開展房地產開發經營;長春市政府直接管理的國有獨資公司——長春城市開發(集團)有限公司與中投國泰投資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共同在錦江區成立四川同啟金融控股公司等項目也同時簽約落地。

  勇擔“中優”使命建設“新經濟高地”

  在成都市的第十三次黨代會上,對城市空間布局提出了堅持“東進、南拓、西控、北改、中優”,促進城市可持續發展的新要求。其中,明確“中優”就是優化中心城區功能,其落腳點正在於提高產業層次、提升城市品質。

  錦江區作為成都市中心城區核心區域,錦江區確定了“新經濟高地、國際化城區”總體目標,不僅要重點發展商業服務業、金融服務業和文化創意業等主導產業,建設成為商業中心、消費中心、區域金融中心,與此同時還將大力發展新經濟,以期通過發展體驗經濟、大數據經濟帶動傳統產業提檔升級,為區域經濟發展提供強大的推動力和後續動能。在城市繁榮、發展服務經濟、提升城市品位、展現城市形象,進一步提升城市品質,改善生態環境上具有示范引領作用。

  未來,錦江區將依托“一區一園多點”布局,突出產業、金融、互聯網深度融合,加快共享經濟、平台經濟、“互聯網+”、2.5產業為主的新經濟形態,推進豬八戒“互聯網+”創新創業綜合示范園、中科院戰略新興產業聯動創新中心等重點項目。

  四川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駐北京聯絡處副主任趙斌,成都市投促委駐京投促中心主任龐文中,中共成都市錦江區委書記陳曆章,成都市錦江區副區長吳文輝、邱長寶等領導;58集團、諾華制藥和天潤新能等企業;北京四川企業商會、山西省四川商會等行業協會和商會主要領導,近200人出席了簽約儀式。(蘇顯中 張藝)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