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醫學大咖齊聚成都共議免疫治療發展未來

2017-06-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6月24日,為期兩天的BioTianfu2017醫學免疫國際高峰論壇在成都召開,來自國內外200餘位醫學免疫方面頂尖專家、學者齊聚蓉城,就醫學免疫等相關領域的最新進展進行交流。

  論壇以“聚焦醫學免疫學前沿科技,解讀免疫治療與未來趨勢”為主題,彙集風濕免疫學及腫瘤免疫學相關領域最新學術研究進展及轉化成果,從“臨床與基礎研究的熱點與前沿”“自身免疫與腫瘤免疫治療”“創新技術診療”三個專題進行深入探討和分享,為醫學免疫相關領域的醫生、科研工作者、企業代表和學生提供了一個高水平交流平台。

  中國科學院院士、原四川大學副校長魏於全擔任本次論壇名譽主席,農工民主黨中央副主席、中國免疫學會副理事長何維教授,德國埃爾朗根-紐倫堡大學教授、歐洲風濕醫學會主席Georg Schett,第三軍醫大學全軍免疫學研究所所長、長江學者特聘教授、中國免疫學會副理事長吳玉章等19位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參會並作主題演講。

  近年來,免疫治療技術在臨床腫瘤治療等領域進行了大量的開發和臨床應用,是目前公認的腫瘤綜合治療模式中最活躍、最有發展前途的手段之一,具有極大的社會價值和經濟價值。魏於全教授以“腫瘤微環境和生物治療研究進展”為題分享了有關腫瘤微環境、免疫治療、基因治療與靶向藥物的最新研究進展,引起與會嘉賓的熱烈反響和積極討論。

  “腫瘤免疫治療是目前腫瘤領域的研發熱點,目前已在一些腫瘤類型如黑色素瘤,非小細胞肺癌等治療中展示出強大的抗腫瘤活性,並已有腫瘤免疫治療藥物獲得美國FDA批准臨床應用。成都在腫瘤免疫治療上已經走在了全球的前列,全球第一例針對PD-1的非小細胞肺癌免疫治療就是在成都。”魏於全院士表示,本次高峰論壇的成功舉辦將進一步向世界展現成都在生物醫藥方面的優勢。

  作為四川省、成都市生物產業的重要聚集區,成都高新區不僅擁有國家中藥現代化科技產業基地、成都國家生物產業基地、成都國家醫藥出口基地、成都國家生物醫用材料與醫療器械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等眾多國家級醫藥基地,還打造了天府生命科技園等國際化的生物產業園區,目前園區已引入以華西醫院、恒瑞醫藥、睿智化學為代表的國內外知名企業和以先導藥物為代表的創新創業型企業174家。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