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首屆成都國際音樂(演藝)設施設備博覽會9月啟幕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麗報道:6月28日,記者從2017首屆成都國際音樂(演藝)設施設備博覽會新聞發布會獲悉,由成都市文化新聞廣電出版局和成都市音樂產業推進辦公室聯合指導,廣東演藝設備行業商會、廣州市高效展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國內首個音樂全產業鏈博覽會,將於9月22日-9月24日在成都新世紀會展中心舉行。

  據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博覽會按照“以會促展、產業融合、聯動發展”的原則,涵蓋設施設備展覽展銷、樂器展示銷售、產業發展高峰論壇、產業項目招商推介等主要內容。其展會面積將達到3萬餘平方米,包括了1個燈光館、1個音響館和1個音樂綜合館。其中,燈光館、音響館將吸引國內外行業尖端企業,集中展覽國內外音樂(演藝)領域高端燈光、音響設施設備器材,展示音樂產業創新科技、作品創作、作品綜合效果展示、舞台呈現等;音樂綜合館將涵蓋樂器銷售、音樂創意交流、音樂教育培訓服務、音樂項目融資洽談等內容,聚集一批知名音樂演藝、運營企業和樂器生產、銷售企業,展示行業發展最新模式和成果,搭建音樂行業交流學習、交易合作的舞台。同時,還將舉行樂隊表演、燈光show或音樂表演show等系列表演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博覽會還將舉行首屆“一帶一路”成都音樂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屆時國內外行業領軍代表將齊聚成都,交流行業前沿資訊,開啟頭腦風暴,共同研討新形式下音樂產業發展模式。在產業招商方面,將重點聚集推介一批音樂產業重點項目,為各方搭建一個項目洽談合作平台。同時,展會期間,將以展示秀、講座等多種形式為補充,在現場設置表演舞台,開展樂器表演、音樂節目演出及燈光秀等,並邀請音樂學院或音樂協會專家教授作音樂演出設備、樂器、行業技術的專題講座。

  成都市音樂產業推進辦公室負責人表示,近年來,成都市大力支持音樂產業發展,並出台相關產業發展政策,吸引了廣州銳豐、摩登天空、樂杜鵑,張靚穎的“少城時代”、李宇春的“黃色石頭”等眾多知名音樂企業落戶成都發展。本次博覽會搭建的行業交流平台,從音樂創作、錄制、出版、演出、教育培訓、樂器銷售、器材生產等縱橫兩條產業鏈的互動發展,必將對成都音樂產業聚集發展產生深遠的影響。

  據悉,成都國際音樂(演藝)設施設備博覽會將每年舉辦一次,連續舉辦5年,逐步建設成為一個“成都品牌、國際知名”的專業化音樂產業展示交易平台。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