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7成都農博會今開幕共謀現代農業發展未來

2017-06-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史振華報道:30日,作為四川省專業性最強、規模最大和行業關注度最高的綜合性農業盛會,第五屆成都國際都市現代農業博覽會(簡稱成都“農博會”) 今日揭幕。本屆“農博會”期間,將舉辦第二屆都市現代農業發展(成都)高峰論壇、第三屆成都農業農村電子商務發展論壇、2017農業文化創意設計論壇以及首屆中國•成都國際獼猴桃展望大會、2017成都+“一帶一路”農業推介活動和天府源•成都首屆農業文化創意設計大賽6大主要活動以及第二屆成都零售業技能大賽暨農超產銷對接會、西部“互聯網+流通”農業發展大會等配套活動。

  首設“一帶一路”主題展區 成都農業開放度再提升

  法國波爾多紅酒、泰國金枕頭榴蓮、西班牙煙熏火腿……在今年成都“農博會”上,成都首次設立“一帶一路”主題展區,廣泛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城市涉農企業及產品參展,吸引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西班牙、泰國、荷蘭、俄羅斯、日本、巴西、斯洛伐克和法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等12個國家參展,參展產品包含大米、水果、紅酒、高新儀器、滴灌管、精深加工農產品等。

  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成都用開放合作的姿態向世界敞開懷抱。按照成都市委“構築都市現代農業新高地”的要求,全市正在主動融入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充分利用“蓉歐+”戰略機遇,打造農產品國際化雙向開放口岸平台,拓寬優質特色農產品的銷售流通渠道。

  作為一次開放的盛會,本次“農博會”還將整合各方資源,搭建開放合作平台,今年展會首次與中央電視台合作,共同舉辦2017成都+“一帶一路”農業推介活動、首屆中國·成都國際獼猴桃展望大會。其中,2017成都+“一帶一路”農業推介活動上,來自秘魯、以色列、荷蘭等國的專家學者、行業商協會代表,參展城市代表,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國家示范農民合作社、示范家庭農場負責人,國內外客商及參展商、采購商代表等400餘名嘉賓將參會並開展深度對接和交流,構建成都農業與各國農業深度對話的平台,促進合作發展。此外,跨境電商企業以及成都農業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城市的合作項目、成功案例等也將在展會上亮相,成都現代農業的國際性和開放度大幅提升。

  全球“大咖”雲集 聚首成都論道農業新機遇

  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怎么改?這是時下最熱門也最牽動人心的話題。作為本屆展會最重要的主論壇,第二屆都市現代農業發展(成都)高峰論壇將緊扣這一主題展開高峰“論道”,來自農業部產業政策與法規司、國家發改委農村經濟司、商務部流通產業促進中心、美國南加州大學、中國農業科學院、上海交通大學等部門和科研院校的重量級嘉賓將結合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國家農業科技中心建設、“一帶一路”農業開放與合作、休閑農業與鄉村旅遊等話題開展深入研討,分享農業領域的宏觀政策與最新科研成果。

  “成都本土的農業從業者也將珍惜這一難得的機會,廣泛吸收新鮮元素,學習先進生產管理經營經驗。”成都市農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全球行業專家學者聚首成都農博會,溝通交流最新技術成果,論道現代農業發展的新機遇,將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全域成都首次“全員到齊”  國內外優質農產品同場亮相

  蒲江雀舌、都江堰獼猴桃、邛崍黑茶、大邑縣的安仁藍莓、郫都區的唐元韭黃、彭州九尺板鴨、新都泡菜……說起這些成都優質農產品,一個個名氣都是“響當當”,而這些知名品牌今年都將齊齊到場,在本屆成都農博會上大放光芒。更讓人驚喜的是,在上萬平方米的成都農業館中,全域成都范圍內各區(市)縣優質農產品以及有機農場、葡萄酒莊園、微耕農莊等休閑觀光農業項目也將悉數亮相,這也是成都農博會自創辦以來,大成都范圍內各區(市)縣首次“全員到齊”。

  據悉,本次成都農博會設立農業主題館、成都農業館、城市合作館、加工貿易館、農業信息館,展覽面積達5.5萬平方米,彙集了國內外參展商1100餘家,展示內容涵蓋現代農業科技、農業合作項目、休閑農業與鄉村旅遊、品牌特色農產品、農資、農機等。寧夏、重慶、哈爾濱、昆明、蘭州、貴陽、六盤水、日照、臨沂以及資陽、雅安、甘孜、阿壩、涼山、遂寧等36地的政府展團也參展,和國際館同場“較量”,為經銷商和市民們搭建起全球特色農產品集中展示、貿易采購、交相輝映的平台。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