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三屆中國(四川)國際旅遊投資大會26日啟幕

2017-07-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7月6日,記者從四川省旅發委召開新聞發布會獲悉,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國投資協會、國際投資促進會主辦的第三屆中國(四川)國際旅遊投資大會將於7月26日至30日在成都新會展中心舉辦。屆時,來自國家領導人、境內外知名旅遊組織及協會、旅遊投資及運營管理機構以及專家學者齊聚成都,就四川旅遊產業發展前景、旅遊金融、康養旅遊等話題展開主旨演講及高端對話,共商旅遊發展大業,共謀旅遊合作之路。

  四川省旅遊發展委黨組書記、副主任胡斌表示,前兩屆國際旅遊投資大會,在全國乃至全球旅遊界和投資界引起強烈反響,推動了四川旅遊投資促進和旅遊產業發展。共吸引了境內外近600餘家行業龍頭企業和知名企業、投資商參加,共簽約項目57個,簽約金額達1258.87億元。

  “第三屆國際旅遊投資大會將廣泛發布和推介四川精品旅遊招商項目,力爭引入更多的境內外投資落戶四川旅遊,把四川豐富的旅遊資源轉化為現實的生產力,不斷完善旅遊產品體系,推動旅遊產業轉型升級,帶動區域協調發展,推動四川加快建設旅遊經濟強省和世界旅遊目的地。”胡斌說,本次大會精心組織了開幕式、產業成果發布、現場集體簽約、主旨演講及高端對話、主題市推介、會後項目考察等主體活動,精彩紛呈,亮點頻現。

  據主辦方介紹,和前兩屆旅遊投資大會相比,本屆旅遊投資大會更突出國際化、專業化、多樣化和實效化的特點。今年,四川省將尋求合作的視野拓展到歐美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著力打造國際化的旅遊項目推介和洽談平台,聚焦海內外投資目光,進一步提升四川旅遊投資的全球吸引力。同時,采用“市場主導+企業主體+政府服務”的新模式,篩選出全省“10+30+100”優選旅遊招商項目。旨在打破地域分割和行政壁壘,重點對沿線服務要素、住宿體系和體驗式項目進行打造,實現跨區域資源有機整合、產業融合發展,由單一景區景點開發向綜合目的地統籌發展轉變。並評選發布“中國西部十大最具投資潛力旅遊目的地”、“ 中國西部十大山地旅遊目的地”、“ 中國西部十大旅遊康養目的地”、“2016年四川旅遊投資十強市州”和“四川十佳旅遊投資企業”等獎項。特設攀枝花、廣元為主題市,以大會為平台,進一步提升主題市知名度,以大招商、招大商助推主題市產業發展。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