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六屆“兩岸同根·致力為公”文化活動9月蓉城啟幕

2017-07-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7月4日,記者從第六屆“兩岸同根 致力為公”系列文化經貿交流活動新聞發布會獲悉,以“傳承中華文化、加強兩岸交流、服務一帶一路、共謀華人福祉”為主題的第六屆“兩岸同根 致力為公”系列文化經貿交流活動將於9月20-24日在成都舉行。活動旨在搭建兩岸民間文化交流平台,從經濟、文化、人文等多方面、多角度,深度促進四川與台灣交流與合作。

  據了解,“兩岸同根 致力為公”系列文化經貿交流活動自2011年以來,至今已成功舉辦了五屆,在海峽兩岸及全球華人引起巨大反響。此次文化經貿交流活動內容豐富,將舉辦開幕式、文化論壇、兩岸中小企業論壇、青年論壇、一帶一路國際文化經貿展、書畫藝術展覽、工藝美術展(非物質文化展)、音樂文化交流晚會、大型書畫公益拍賣活動等多項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文化論壇以“同根同源、同文同宗”為主題,將邀請兩岸文化名人、教育家、社會學家、曆史學家以及社會各界代表,就海峽文化藝術、經濟發展、青年教育等話題進行探討;兩岸中小企業論壇,邀請兩岸以及海外著名經濟學家、企業家對兩岸經貿往來等多方面進行交流探討;一帶一路國際文化經貿展,以“促進中華文化走出去,服務“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為主題,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加,分別開展國際文化產業經貿論壇、創新創意展區、生態農業展區、名優特新產品展區、團團圓圓食品展區等。

  致公黨四川省委專職副主委肖劍書表示,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已成為兩岸關系中最有活力,最有發展潛力的部分。特別是民間文化交流、經濟往來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開辟了更為廣闊的前景,希望通過文化交流的形式,博采眾長,凝聚共識,使“兩岸同根 致力為公”系列文化經貿交流活動得到更多人的參與關注,為深化兩岸民間文化交流與合作,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不斷做出積極努力,促進川台兩地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在文化、經貿等多方面、多領域的深度

  合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作出積極有益的努力。

  在當天舉行的“兩岸一家親”書畫交流展上,共展出了兩岸名家名作50多幅,作品無不體現“同宗同文”“兩岸一家親”的同胞深情,對中華美好河山的熱愛。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