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十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

2017-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史振华报道:10日,由遂宁市政府、四川省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在中国观音文化之乡遂宁市广德景区隆重开幕。本次盛会以“观音故里˙莲享世界”为主题,活动将持续到7月31日。期间,将陆续举办美食品鉴发布会、观音文化与心灵度假研讨会等15个系列活动。

  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在开幕式上表示,作为中国观音文化之乡,遂宁观音民俗朝觐活动千年蔚然。近年来,全市围绕打造巴蜀特色康养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深度挖掘观音文化内涵,突出“观音文化·荷花表达”,放大皇家禅林广德寺、蜀中名刹灵泉寺品牌效应,把现代宗教文化创意、禅意养生、全域旅游融为一体,先后建成世界荷花博览园、莲里公园、十里荷画等一大批文化旅游项目,推动了观音文化由静态遗存展示向活态文化利用转变,观音文化旅游由单一朝觐游向综合体验游转变。

  启动巴蜀佛教朝圣精品旅游线路

  开幕式上,遂宁、成都、乐山三地旅游局局长共同发布“遂宁、成都、乐山佛教朝圣旅游线路产品”,启动了巴蜀佛教朝圣精品旅游线路。这亦是国内第一条以佛教为主题的特色旅游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遂宁市作为巴蜀佛教朝圣精品旅游线路的重要站点,线路产品及旅游资源丰富。该精品线路产品包含遂宁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观音朝觐圣地)、龙凤古镇(观音老家)、圣莲岛荷花博览园(观音文化 荷花表达),成都文殊院,乐山峨眉山、乐山大佛、千佛岩在内的佛教旅游景区。

  据悉,该线路产品今后还将纵贯遂宁、成都、乐山、眉山、自贡、大足、资阳、南充等八个地市州和重庆大足区,荟萃川渝佛教精品景区和和民俗风情,打造国内第一条以佛教为主题的特色旅游线路。该线路的打造,有利于遂宁旅游融入川渝旅游发展大盘,借船出海,更好更快推动遂宁旅游产业发展。

  传承观音文旅节助推旅游新跨越

  据了解,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迄今已举办十届,已成为川渝地区知名的节会活动之一,是宣传遂宁城市品牌和遂宁旅游形象的重要平台和窗口。遂宁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盛会将通过遂宁美食品鉴发布会、开幕式、遂宁投资环境推介暨节会成果集中签约仪式、观音文化与心灵度假研讨会等15个系列活动,有效助推遂宁旅游实现新的发展。一是推出一批美食名片,依托遂宁传统美食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遂宁美食旅游;二是发布“巴蜀佛教朝圣精品旅游线路”,让遂宁更好地融入川渝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大格局;三是进一步打响“观音故里·成渝周末休闲首选地”和“巴蜀特色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品牌,树立“中国最美养生休闲旅游城市”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