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高新区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超2万户

2017-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7月14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今年1至6月,成都高新区新增市场主体20933户。其中,新登记各类型企业16055户,同比增长6.17%,新增注册资本(金)1233.06亿元,同比增长46.03%;新增科技型企业2680家,注册资本金过亿企业103家。

  市场主体保持高速增长背后,是成都高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推进。作为产业发展主体的培育部门之一,成都市高新工商行政管理局(以下简称“成都高新工商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关系民生的重大工程等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专人登记引导服务,提供注册登记政策引导。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保障重大项目落地,成都高新区力促注册“便利化”。今年1-6月,注册资本300亿元的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的成都国际空港新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的中资国本成都投资有限公司先后成功落户。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积极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多项改革举措走在全国前列。今年3月1日,成都高新区全面开展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4月起,针对拟在成都高新区内登记的冠以“四川”、“四川省”名称的企业,申请人可在网上提前查询拟注册的企业名是否被占用,实现网上自助查询、申报和核准拟注册的企业名称。

  为了满足越来越多的创新创业主体‘扎根’成都高新区的需求,成都高新工商局启用了全新的企业注册大厅,进一步提高工商行政效能,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成都高新自贸区建设,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环境,打造法治化、国际化、规范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让更多企业享受到商事制度改革红利,激发社会投资创业活力,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助力成都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