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高新區與英國謝菲爾德創新園區結成“姊妹園”

2017-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7月26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倫敦當地時間7月25日,成都高新區與謝菲爾德創新園區簽訂結為“姊妹園區”合作協議,雙方將在航空航天、運動健康、教育等領域展開深度合作。

  謝菲爾德是成都的友好城市,位於英國的中心地帶,曾以鋼鐵工業聞名於世,自上世紀80年代起開始走向“轉型之路”,目前正成為全球知名的體育與科技之城。謝菲爾德也是歐洲著名的大學城,有謝菲爾德大學和謝菲爾德哈勒姆大學兩所知名大學。

  作為謝菲爾德城市轉型的重要成果,近年來,航空航天產業、核能源產業等已成為謝菲爾德創新園區的主導產業。世界上第一家職業足球俱樂部在謝菲爾德誕生後,隨之發展起來的運動健康產業也名揚歐洲。謝菲爾德還將新建一批理療、保健、運動專業機構、醫療器械園區,為運動健康產業提供更多專業支持。

  成都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李偉在簽約儀式上說,成都高新區雖距謝菲爾德9千多公裏,但和謝菲爾德一樣,也正走在一條創新轉型之路上。當前,成都高新區正迎來中國國家級高新區、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中國自由貿易試驗區、國家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和天府新區國家級新區“五區疊加”的機遇,這裏已聚集科技型企業超1.5萬家,2016年綜合實力在中國156個國家高新區中位居第3位,吸引世界500強企業115家,正全力打造萬億級國際創新創業中心。

  謝菲爾德市市長朱莉婭多爾女士對雙方的合作寄予厚望。她說,在今年5月舉辦的2017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上,謝菲爾德市與成都高新區簽署了“一帶一路”交往中心入駐意向書。現在,謝菲爾德創新園區又與成都高新區結成“姊妹園區”,希望雙方以創新創業為切入點,在更多領域加深拓展合作,實現共贏。

  李偉介紹說,就在一天前,成都高新區、四川明信集團、布魯內爾大學以及英國國家物理實驗室在倫敦簽署了四方協議,將在成都高新區合作共建中英質量創新與智慧技術聯合研究院,加強中英兩國在智能制造、生產裝備智能化升級、工業4.0核心技術與研究成果轉化等方面的合作。他相信成都高新區與謝菲爾德創新園區結成“姊妹園區”後,將推動雙方深入開展在航空航天技術、運動健康、教育等領域的合作。

  當天,成都高新區代表團還專程前往謝菲爾德—成都小學參觀。該校是成都與謝菲爾德市在教育領域的重要合作成果之一,旨在推動兩地教育資源和人員的交流。2015年,位於謝菲爾德市的謝菲爾德—成都小學開始招生,現已有10個班級共計180多名學生。

  據成都高新區代表團介紹,成都-謝菲爾德小學已確定選址成都高新區,將於2018年正式動工建設。未來,位於成都和謝菲爾德市的兩所學校將開展更多覆蓋幼兒園到小學階段的合作交流活動。

 

  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成都高新區不斷擴大“姊妹園區”國際朋友圈。2016年7月,在法國尼斯舉行的中法未來青年科技型企業領袖座談會上,成都高新區與享有法國“矽穀”之稱的索菲亞科技園結為“姊妹園區”,這是成都高新區的第一個國際“姊妹園區”。接下來,成都高新區將與更多世界一流高新技術園區一起,在前沿創新領域攜手共進。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