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創造曆史 川屏山縣成功注冊五件地理證明商標

2017-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梅超、通訊員蘭彬報道:7月25日,記者從四川省宜賓市屏山縣獲悉,該縣久負盛名的“屏山椪柑”、“屏山龍眼”、“屏山黑豬”、“屏山白魔芋”和“屏山白蘿卜”已正式獲得國家地理標志證明商標,成為了響當當的金字招牌。目前,屏山全縣現有商標注冊量110餘件。其中,地理標志證明商標6件、四川省著名商標2件、宜賓市知名商標5件。

  據悉,“屏山炒青”、“屏山椪柑”、“屏山龍眼”、“屏山黑豬”、“屏山白魔芋”和“屏山白蘿卜”年產值約6億元,超過4萬農民依靠茶葉、水果、蔬菜脫貧致富。5件地理證明商標的成功注冊,為“綠色屏山、產業屏山”建設和產業轉型、創新發展,助推全縣貧困戶脫貧致富提供強大的支撐。

  據了解,屏山縣工商局近年來積極探索建立商標服務、指導、培育、維權等一條龍服務機制,以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商標品牌為重點,加快了“屏山椪柑”、“屏山龍眼”、“屏山黑豬”、“屏山白魔芋”和“屏山白蘿卜”地理標志證明商標的申報注冊工作。通過不懈的努力,上述5件地理標志證明商標成功注冊,實現了屏山縣地理標志證明商標新的突破。6件地理證明商標保有量使屏山地理證明商標保有量躍居全市縣區第一名。

  下一步,屏山縣將繼續大力實施商標戰略,充分發揮商標戰略工作評估考核體系作用,推動全縣馳名、著名、知名商標培育,優化商標戰略發展梯隊。以商標富農、商標助企、商標戰略進園區等工作為抓手,動員全縣各地結合本地主導產業,突出重點和特色,推進商標戰略實施工作,用商標轉化創業者智慧成果,用商標凝聚優質產品,用商標提升服務質量和價值,用商標確立優勢產業市場地位,為屏山產業轉型、創新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