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7僑資企業西部行走進成都高新區 攜手打造國際開放合作平台

2017-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 7月24日,“2017年僑資企業西部行”走進成都高新區,宣布以成都為首站,正式啟動今年的系列活動。

  來自廣東省、江蘇省、墨西哥中華企業協會、加中四川總商會僑資企業的代表,實地探訪位於成都高新區菁蓉國際廣場的四川成都“僑夢苑”,深入了解這個為海外華人華僑創新創業量身定制的專項平台,感受成都高新區蓬勃火熱的雙創環境。

  據介紹,“僑夢苑”是國務院僑辦會同地方政府,共同建設的示范性僑商產業聚集區和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基地。截至目前,16個“僑夢苑”已在全國各地落地生根。四川省外事僑務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西部首個“僑夢苑”,落戶近一年的四川成都“僑夢苑”發展良好,倍受僑資企業關注,因此被設為今年僑資企業西部行的首站。

  在當天的活動中,成都高新區創新中心相關負責人向在場僑資企業介紹了四川成都“僑夢苑”的優勢和發展潛力。該負責人表示,成都高新區將充分利用在科教人才、產業基礎、服務環境等方面的優勢,鏈接全球資源,打造要素充分流動、投資便利、功能完善的華僑華人創新創業聚集區,吸引更多華僑華人回國創新創業。

  成都雙創時代科技有限公司是落戶成都高新區“僑夢苑”的一家僑資企業,負責人宋彬來自新加坡。去年,他帶著機器人RV減速機項目來到成都,在2016中國(成都)海外專業人才創新創業大賽上,奪得一等獎和最佳人氣獎。因看好成都的雙創環境和政策優勢,宋彬隨後在位於菁蓉國際廣場的“僑夢苑”成立了公司。

  宋彬說,成都正在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的國家中心城市,依托自貿區建設機遇,正迎來廣闊的發展空間。作為新加坡中國科學技術交流協會副秘書長,他積極動員新加坡的高層次人才多來成都尋找投資創業機會,“對想要回國創新創業的海外華人華僑而言,落戶成都的‘僑夢苑’是一個非常好的平台,在這裏海外人才可以得到‘一條龍’的服務,既能實現自身價值,又能反哺祖國。”

  為護航僑資企業發展,成都高新區專門設立3個50億元人民幣的專項資金,探索與世界知名高校合作的新模式,招引世界500強企業和國際知名企業落戶,著力提升企業創新的基礎實力,並到全球延攬頂尖人才和團隊,力爭將“僑夢苑”建設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人才集聚地。

  自授牌以來,成都“僑夢苑”以菁蓉國際廣場、移動互聯創業大廈、國際創業服務大廈等總面積達36萬平方米的場地為主要載體,截至目前,已吸引340餘家僑商企業入駐,形成以移動互聯網、高端信息服務業和生物醫藥為特色的產業群體,具有良好的僑商創業氛圍,已成為中西部最具吸引力的僑商產業聚集區和華僑華人創新基地。

  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僑夢苑”吸引著眾多華僑華人來此創業,助力成都乃至四川的科技進步、產業轉型升級。成都高新區將全力打造“僑夢苑”,積極開展政策、服務等多領域探索,尋找適合海外僑胞需要的“創新模式”,歡迎更多華僑華人來到成都高新區投資興業,攜手共建國際開放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