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川墨石公园助推道孚精准脱贫

2017-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7月20日,记者从道孚县人民政府获悉,2017年1月,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墨石公园成功挂牌国家4A级景区,墨石公园即将迎来盛大开园庆典。此次庆典,不仅拉开了墨石公园运营的大幕,更开启了旅游产业精准扶贫的“道孚模式”,将为道孚县文化旅游产业扶贫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据了解,景区运营采取“景区+公司+农户”的新模式,当地农户依托天然资源参与旅游收益分享,化生态资源优势为生态产业、生态经济优势,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产业富民,为当地注入可持续发展的脱贫基因。与此同时,以景区为中心辐射并带动邻近的中古村、卡玛村、雀儿村等村的产业大发展,探索一条符合自身实际、遵循发展规律的产业脱贫之路,培育当地民间产业的“造血机制”,促进道孚县精准扶贫从治标向治本转变,致力于打造“甘孜藏区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县”。

  得益于道孚县各级政府的支持,墨石公园投资商众奥文旅公司从“扶真贫、真扶贫、可持续”的理念出发,厚植生态优势,通过产业扶贫,即在景区运营中,构建文旅融合、农旅协同、旅居一体的旅游产业新格局,采取“景区+公司+农户”的新模式,农户依托天然资源参与旅游收益分享中,化生态资源优势为生态产业、生态经济优势,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产业富民,为当地注入可持续发展的脱贫基因。

  与此同时,通过景区的示范效应,加快沿线区域的风貌改造、提档升级,以景区为中心辐射并带动邻近的中古村、卡玛村、雀儿村等村的产业大发展,探索一条符合自身实际、遵循发展规律的产业脱贫之路,培育当地民间产业的“造血机制”,促进道孚县精准扶贫从治标向治本转变,致力于打造“甘孜藏区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县”。

  据悉,墨石公园景区主要通过门票分成、民居租赁、就业帮扶等措施实现了产业富民,带动景区周边民众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