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唱響九曲 舞動黃河第一灣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梅超報道:2017中國·若爾蓋黃河大草原文化旅游節暨盛夏雅敦節于7月15日在若爾蓋縣扎西塘主會場盛大開幕,為了讓廣大游人、四方賓朋,在景區觀賞美景的同時也能欣賞到黃河大草原多彩的民俗風情表演,達到賞景觀演,一游雙收的效果,本次活動主辦方還特意在黃河九曲第一彎和花湖兩個景區分別設置了分會場,為廣大游客展示草原獨具特色的演出活動。

  7月16日,上午10時,黃河九曲第一灣分會場演出活動,在《哈達舞》大型歌舞中拉開序幕,潔白的哈達獻給你,祝福和歡樂你收下,幸福吉祥伴著你,心中的歌兒唱給你,祝你每天開心快樂、幸福吉祥。

  在九曲分會場共有演職人員90余人,本土歌手4人,共計文藝節目8個,舞蹈分別是《哈達舞》《阿扎彈唱》《弦子情》,歌曲有《草原之家》《誰》《我和你》《青山綠水》《雪域高原》,精彩紛呈的節目讓人目不暇接。小伙姑娘們舞姿優美,剛柔兼備,旋律歡快流暢,節奏鮮明開朗,曲調高亢嘹亮,粗獷豪放的弦子舞,充分表達了九曲兒女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獨特的彈唱,是藏區民間慶賀儀式中獨具鮮明地方特色的習俗歌舞,以示慶賀。在黃河大草原上,每個人都會盡情歌唱,歌唱美好的愛情,歌唱幸福的時光,歌唱甜蜜的生活,飛揚的歌聲像雄鷹凌空展翅飛翔。

  悠揚的牧歌蕩漾在夢幻般的黃河第一灣,美麗神奇的格薩爾王傳說,全國三大名馬之一的河曲馬,藏傳佛教文化、民俗風情、生物多樣性,古遺址與藍天綠地共同構成了天人合一的生態屏障和自然奇觀,在這里千古流傳。

  當天,在黃河九曲第一灣分會場有千余人游客觀看歌舞表演。

  整場演出歌舞交融,高潮迭起,草原兒女們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達對草原的深情祝福和由衷贊美,以動人的舞姿、美妙的歌聲歡迎遠方的客人,四方的賓朋。七月草原的天空流光溢彩,我們一起踏歌起舞,鋪開七彩的畫卷,七月草原的大地笑語歡歌,一起把燃燒的激情灑向草原。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