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綠色發展,健康成長”青少年夏令營特色營在成都舉行開營儀式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汉藏学生手拉手”夏令营藏族同学文艺表演。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付莉莉記者:  近日,記者從四川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以下簡稱“關工委”)獲悉,以“綠色發展,健康成長”為主題的第七屆四川萬名青少年夏令營在遂寧開營。來自包括農村留守兒童、流動兒童、困境青少年、美德少年在內的近1.5萬名學生參加本次夏令營,旨在引導青少年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營造青少年健康成長的綠色發展環境,從娃娃抓起,共同推進綠色發展,建設美麗四川。

  據了解,今年夏令營全省21個市州分別設立分營,成都、西昌、北京設立四個特色分營。

  漢藏學生手拉手  一場民族團結和諧之旅

 

  17日,本屆夏令營四大特色營之一“漢藏學生手拉手”特色營開營儀式在果香彌漫的青白江“川青世界”舉行,來自自貢、攀枝花、遂寧、資陽和阿壩、甘孜的240名漢藏學生共同參加本次活動。

  這是一次融入自然環境、體驗發展變化,加強民族團結的和諧之旅。

  200多名漢藏學生在夏令營中玩在一起、學在一起、成長在一起,通過勵志演講、感恩教育、友情結對等形式,通過綠色宣講、自然課堂、田園采摘、低碳體驗、城市參觀等活動,對綠色發展理念有新認知,對綠色發展成就有新體會,對投身綠色實踐有新作為。

  這也是一次落實精準幫扶措施,幫扶到人、溫暖到心的關愛之旅。

  夏令營200多名營員中,有120名來自民族地區的藏族學生,還有部分是農村留守兒童和困境青少年。與大城市親密接觸,很多孩子都是人生的第一次。據悉,在這期間,夏令營將陸續開展聽綠色發展主題報告、參加素質拓展訓練、觀看民族團結題材電影、手拉手結對子,以及參觀四川省博物院、天府新區科學城規劃館等系列活動,通過生活關照、心理疏導和人生向導,讓孩子們的心靈得到一次洗禮,感受到溫暖,成為幸福成長的新起點。

  航天科技助成長  開啟放飛夢想旅程

  18日,本屆夏令營“航天科技助成長”特色營從成都出發前往北京,來自涼山州的漢彝43名同學將開啟一次健康快樂、增長見識、放飛夢想的旅程。

  本次夏令營活動就是讓同學們進一步了解航天文化知識,啟發他們的想象力和創新力,提高學習能力和生活能力,同時增強他們堅強、獨立自主的品質和良好的團隊協作意識,引導青少年面對困難和戰勝困難的自信心,從小樹立起立志成才建設家鄉的遠大理想。

  北京之旅,同學們將觀看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參觀航天城、軍事博物館、首都博物館、北京大學,游覽八達嶺長城、亞運村、天壇等活動,感受科技與文化相互輝映的魅力。西昌市第一中學高一彝族學生趙哈各很興奮,她是一個航天迷,對天文學尤其感興趣,“我第一次去北京,好激動,雖然在西昌也參觀過航天城,但我更想去首都,看看那里的航天城,還想去北京大學,那里聚集了全國優秀的人才,感受高等殿堂帶來的動力,激勵我更好的學習。”

  四川省關工委常務副主任陳官權表示,這次旅程讓青少年學習和了解航天科學技術的發展,對培育“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奉獻”的航天精神,引導廣大青少年學科學、愛科學、用科學,促進科學意識和培養嚴謹的學習態度有著深遠的意義。

  記者還了解到,此次活動分別在北京和西昌兩地開展。“陽光童行心連心”“攜手放飛少年夢”等特色營將陸續開營。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