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7中外大學生四川感知行在蓉啟動

2017-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代勤報道:7月18日,“2017中外大學生四川感知行”在成都西村文化創意產業園啟動,來自全國高校的200多名大學生和留學生菁英正式開啟感知四川之行,領略天府之美、產業之興、科技之魅、創新之路。

  據悉,本次活動主題為“青春夢想 相約成都”,總共6期,每期3天,采取“跟團游+自由行”的模式,為大學生提供3條線路、10余個知名景點選擇,9所成都高校提供千張床位。產品線路突出四川文化資源、感科技創新特色,創新創業環境等元素,為中外大學生提供一個游歷四川美景、感受四川人文的窗口,更能夠成為中外大學生深入了解四川經濟、產業發展從而創業四川的平臺。

  在當天啟動儀式上,來自匈牙利的SOMA KORMAIVIK是西南財經大學的博士研究生,在成都生活了三年的他,已經把成都當成了第二故鄉。SOMA KORMAIVIK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三年前,我追隨中匈兩國的友誼來到成都,見證了這片神奇土地上近年來的巨大變化。四川猶如一片森林,集傳統文化精髓與現代文明昌盛于一身,具有獨特的魅力。SOMA KORMAIVIK說自己非常喜歡成都人的生活方式,非常悠閑,平時自己也喜歡去人民公園、天府廣場、蘭桂坊等地方游玩。當前成都出臺許多政策支持創新創業,這對于外籍人士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對于未來 ,SOMA KORMAIVIK說如果有機會希望自己留在成都生活工作。

  據了解,為期三天的旅程中,大學生們可以在探索3000年前的神秘古蜀文化的同時,體驗太古里的摩登時尚;可以在感受創新創業激情四射的同時,慢享寬窄巷子的美好時光;還可以釋放自我,吃遍四川地道美食,與國寶大熊貓來一次親密接觸。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