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蓉出臺人才新政廣納全球人才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代勤報道:7月19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發布會,正式對外發布《成都實施人才優先發展戰略行動計劃》。這份成都歷年來含金量最高、惠及面最廣、支持力度最大、針對性最強的人才政策,提出了優化人才落戶制度、實施人才安居工程、建立蓉城人才綠卡制度、開展全民技術技能免費培訓等12條具體措施,將針對高層次人才、急需緊缺人才、青年人才、高技能人才等不同人才群體構建體系、分類施策。

  根據《行動計劃》,成都將放寬人才落戶限制,推行“先落戶后就業”的落戶政策,年齡45歲以下、具有普通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的青年人才,憑畢業證來蓉即可申請辦理落戶手續;在本市同一用人單位工作2年及以上的技能人才,可憑單位推薦、部門認定辦理落戶手續。來成都求職的應屆畢業生,也可入住7日免費的青年人才驛站,安心求職。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成都希望有更多的有識之士、青年才俊等各類人才齊聚成都、扎根成都,在這里施展才華、成就夢想、實現價值。

  人才新政還包括,給予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扶持,國際頂尖人才來蓉創新創業可獲最高1億元綜合資助;保障人才住房,對緊缺人才提供公寓租賃服務,滿5年后可按條件購買;提高人才醫療待遇,為高層次人才購買商業醫療保險;簡化外籍人才停居留手續,建立市場認定外籍人才申請在華永久居留機制;激勵產業人才,對急需緊缺專業技術人才,3年內給予每人最高3000元/月的安家補貼;發放人才綠卡,建立人才綠卡積分制度,提供增值服務;支持校地校企合作培養產業發展人才,支持在蓉高校按產業需求調整學科設置;提供全民免費技術技能培訓,支持院校向有就業創業愿望的市民提供免費培訓;建立人才信息發布制度,年初和年末分別發布成都人才白皮書、藍皮書;支持用人主體引才育才,支持企業建立首席技師制度;設立“蓉漂人才日”,每年4月最后一周的星期六設為“蓉漂人才日”。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