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7成都國際友城青年音樂周將啟幕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史振華報道:作為中國西部最具國際化的城市音樂盛典、成都最頂尖的國際音樂文化交流盛會、本土最具影響力的年度國際文化大事件--2017成都國際友城青年音樂周將于7月26日至8月1日在成都東郊記憶音樂公園啟幕。

  屆時,來自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大洋洲的31個國家41個城市的48支海外藝術團隊約450人將齊聚蓉城,與國內30余支藝術團體一同,在這個音樂“無國界”,交流“無時差”的國際盛會上,共譜動人篇章,揚起“世界友誼之帆”;碰撞文化火花,掌好“文創發展之舵”;共享友城資源,追趕“國際合作之潮”!

  搭建廣闊國際音樂文化交流平臺

  據悉,“2017成都國際友城青年音樂周”以“青春飛Young·向東綻放”為主題, 旨在通過音樂這一無國界的“語言”形式,在成都與國際社會之間用音樂傳遞友誼,向世界傳播成都文化。

  本屆音樂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成華區人民政府和成都傳媒集團共同承辦。作為成都市年度重大國際文化交流活動,在國際友城和成都市民中反響逐年提升,具有相當高的國際知名度、音樂水準和社會影響力。該活動始創于2007年舉辦的“成都中澳青年音樂周”,發展至今已邁進第11個年頭,為加速成都與國際社會音樂文化交流搭建了良好溝通的平臺。

  同時,為豐富音樂周國際元素,活動組委會將于同期舉辦“贊比亞木雕展”、“以色列圖片展”和“第二屆成都國際探戈節”,讓遙遠的異國文化席卷盛夏蓉城,為今夏成都帶來一場最為多元化的國際音樂文化盛宴。

  演出規模和陣容創下歷屆之最

  本屆音樂周邀請的來自美國、阿根廷、哥倫比亞、智利、巴西、墨西哥、烏拉圭、加拿大、新西蘭、澳大利亞、德國、比利時、愛沙尼亞、芬蘭、匈牙利、法國、波蘭、奧地利、瑞典、贊比亞、莫桑比克、尼日利亞、馬來西亞、俄羅斯、斯里蘭卡、巴基斯坦、泰國、新加坡、韓國、日本等國以及中國香港、澳門和臺灣地區的藝術團隊和國內藝術團隊逾500名海內外青年音樂人的共同參演,演出規模翻番,水平不斷提升。可以說,“2017成都國際友城青年音樂周”演出規模和陣容創下歷屆之最。

  香港“竹韻小集”將登陸蓉城

  據悉,為進一步推動四川成都與香港在藝術和文化領域的交流,并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和成都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共同主辦的“竹韻小集:嶺南風?香江情-香港作品音樂會”將于7月29日在成都東郊記憶?聚空間精彩呈現。

  作為以“本土精英,文化傳承;根植嶺南,融會中西”為藝術特色,以發揚“香港中樂文化”為目標的專業小型中樂團體,“竹韻小集”在編制上繼承了傳統絲竹樂演奏形式,表現手法靈活,勝任傳統與現代作品,配備各種香港本土傳統和特色樂器,將具有香港特色的粵樂文化薪火相傳。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