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中國光彩事業涼山行8月舉行

2017-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史振華報道:25日,記者從四川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7“中國光彩事業涼山行”活動將於8月2日至4日在涼山州舉行。本次“中國光彩事業涼山行”活動,旨在以“凝聚民企力量、建設美麗涼山”為主題,聚焦涼山精准扶貧、精准脫貧需要,協助涼山開展招商引資和公益慈善捐助活動,並組織民營企業家實地接受理想信念和民族團結教育。它是中央統戰部、全國工商聯、中國光彩會推進四川民族地區跨越發展、同步奔小康的重要舉措。

  招商引資推進成效顯著

  涼山州委副書記、州長蘇嘎爾布在發布會上表示,為了配合本次活動,全州17個縣(市)緊緊圍繞推進脫貧攻堅,突出產業招商,精心編制4大類、289個、總投資額5306億元的招商引資項目,項目涉及綠色農業、工業、服務業、基礎設施等行業和領域。截止7月16日,全州累計對接企業1634戶,接待州外到涼山考察企業766戶,外出招商133次,召開招商推介會69場/次,擬簽約正式合同項目149個,金額2037.77億元,擬簽約意向框架協議104個,金額3085.41億元。

  與此同時,本次活動將堅持把社會扶貧作為主載體,聚焦貧困群眾最急需的產業、教育、衛生、就業四個重點領域,精心篩選編制了45個公益項目,需求公益資金5.95億元,其中教育扶貧項目2.31億元,醫療衛生扶貧項目5020萬元,就業扶貧項目1.69億元,產業扶貧項目1.45億元,目前這些項目正在抓緊有序對接。

  助力涼山決戰貧困轉型跨越

  涼山州委書記林書成表示,作為全國最大的彝族聚居區,近年來,涼山彝族自治州堅持產業強州、生態立州、開放興州,著力抓好發展、民生、穩定“三件大事”,決戰貧困邁向全面小康,加快建設美麗幸福文明和諧新涼山,取得了顯著成績,2013年至2016四年間,涼山累計減少貧困人口40.73萬人。但受自然、曆史、社會等多重因素制約,目前仍有貧困村1618個、貧困人口52.88萬。

  中央、省高度重視涼山脫貧奔康工作,在今年3月8日全國“兩會”四川代表團討論會、6月23日山西太原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習總書記聽取涼山工作發言時,專門指出,民營企業“萬企幫萬村行動”要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要通過多種形式,積極引導社會力量廣泛參與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本月19日至21日,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在涼山調研生態建設、全域旅遊後,提出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加快建設最美麗、最具吸引力的社會主義新藏區新彝區,涼山迎來了新的更大發展機遇。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