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四川九寨溝縣發生7.0級地震 多地震感強烈

2017-08-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從山上滾下的石頭砸傷了正在運營的出租車

  九寨天堂大門受損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梅超、郭代勤報道:8月8日晚9點19分,中國地震台網測定並發布公告,四川阿壩九寨溝縣附近發生7.0級地震。震中距九寨溝縣39公裏、距松潘縣66公裏、距舟曲縣83公裏、距文縣85公裏、距若爾蓋縣90公裏,距隴南市105公裏,距成都市285公裏。

  地震發生時,家住6樓的記者感覺比較強烈。坐在沙發上明顯感覺人在晃動,頭有點暈,曾一度以為自己頭暈,屋裏的吊燈來回大幅度的晃動,放在桌上的礦泉水瓶也晃倒了。朋友圈裏,很多人都在熱烈討論這次的地震,說震感比較強烈,甚至還有人跑到屋外的空曠地帶。記者跟廣元、重慶、西安等地的朋友聯系,他們說這些地方的震感也比較強烈。

  因九寨溝是四川知名旅遊景區,當前正值暑期旅遊黃金期,遊客人數較多,記者從四川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了解到,由於突發事件,又正值晚間,目前正統計景區人數和受災情況,一有消息將會第一時間對外發布。而從微信朋友圈當地遊客發出的視頻看出,九寨溝溝口路面有許多山上掉下來的石頭,景區遊客受驚嚇嚴重,紛紛都湧出收費口跑向空地。根據朋友傳來的照片看,九寨天堂的大門受地震影響垮塌了。地震發生後,記者隨即撥打了原阿壩州九寨溝縣委宣傳部副部長、現九寨溝縣文體局局長方瑞璽的手機,經過短暫的等待,方局長的手機接通了,但是信號不好,據他說,目前九寨溝縣一切情況都還好,網絡通信還算是順暢,隨後方局長告知了九寨溝縣委宣傳部部長劉志鵬的手機號,記者再次撥打劉部長的手機號碼,接通正常,但是劉部長未接聽電話,記者隨後通過發短信詢問地震災情,也未得到劉部長的回應。

  大概9時55分左右,記者聯系了共青團九寨溝縣委書記趙偉,他表示,目前正在緊急趕往縣委的路上,目前九寨溝縣出現大面積電話打不出去現象,只能接聽,所以縣城與周邊無法及時聯系,也無法迅速判斷出災情,只能看到縣城的情況還比較穩定,可視范圍內沒有看到樓房垮塌。

  據了解,受地震影響,成都鐵路局緊急扣停部分旅客列車。車次包括:途徑蘭渝鐵路的D5159、D5126、K9433、K2611次;成綿樂客專的C6263、C6229次;寶成鐵路的K545、K245、K284、1486、K2616、K452、K6、K246次列車。目前,成都鐵路局已迅速展開應急處置工作,緊急封鎖線路,工務、供電、電務等專業人員正全力排查線路、設備情況,確保旅客列車絕對安全,盡快恢複列車運行。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