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川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沐川启幕

2017-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28日,以“沐心之城•川乐之旅”为主题的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在乐山市沐川县开幕,精彩纷呈的系列主题活动向嘉宾和游客展示了沐川以及乐山的乡村旅游风采。

  乐山自然条件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乡村民俗风情淳朴浓厚,有着发展乡村旅游的良好基础。近年来,乐山深入实施“旅游+农业”的发展战略,在全国率先推出“农家乐”星级管理,走出了一条农业资源与旅游资源共享,乡村旅游与农业协调发展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形成了“特色美食”、“靓丽风景”、“淳朴乡俗”、“生态新村”等鲜明的乡村旅游特点。据统计,2016年乐山市列入统计的乡村旅游点累计接待游客1128.7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99171.18万元,为四川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作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地,沐川县素有“天然氧吧”之称,具有独特的资源禀赋和生态底色。近年来,沐川县坚持“生态发展、绿色崛起”总体取向,围绕生态康养旅居地定位,加快转型发展,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走文旅创新之路,推进休闲观光、康养度假、特种体验、乡村旅游同步发展。目前已初步形成了“游沐川竹海、玩龙门漂流、逛桃源山居、赏乌蒙沐歌、观荷塘月色”一日游或两日游的精品旅游线路。十二五期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42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亿元,2016年被评为“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以旅游为代表的第三产业正逐步成为该县的支柱性产业。

  据悉,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共有“六大主题活动”、“三大现场展示活动”和“八大配套活动”。 当天开幕式上,《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发布了“再发现四川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授予沐川县四川省生态旅游示范区、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