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樂山鄉村旅遊推介會在沐川舉行

2017-07-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7月27日, 四川省第八屆鄉村文化旅遊節(夏季)樂山市鄉村旅遊推介會在沐川縣舉行,發布了“十大美麗傳統村落”,“十大重點旅遊扶貧示范村”、“十大鄉村旅遊線路”等“三個十”特色鄉村旅遊景點。

  樂山風光秀麗,古跡眾多,中國著名的旅遊勝地,是唯一擁有三處世界級遺產的城市,每年都吸引著來自五湖四海的國內外遊客;樂山自然條件優越,農業資源豐富,曆史文化源遠流長,鄉村民俗風情淳樸濃厚,為鄉村旅遊發展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有利條件。

  據悉,樂山市鄉村旅遊大致劃分為四種類型,一是以農家獨特的田園風光為依托,以綠色生態休閑為主題的農家園林型;二是以成片花園、果園、茶園為依托,以賞花、摘果、品茶、園藝習作為主題的花果觀賞型;三是以景區優越的自然條件為依托,提供避暑休憩為主題的休閑度假型;四是以當地特色餐飲、民俗風情為依托,以民俗旅遊為主題,以農家庭院為載體,提供旅遊接待服務的“民俗餐飲型”。

  記者還了解到,沐川縣作為樂山鄉村旅遊發展的一個代表,正以“康養、休閑”為主題,以竹文化為支撐,以“養生養老、運動康複、觀光度假、休閑體驗”旅遊為重點,以發展精品鄉村旅遊為抓手,將城市建設與地方風貌、農耕文化深度融合,強化農事景觀設計、鄉土文化發掘、特色民宿建設、民俗活動舉辦,打造“一村一品”鄉村旅遊產品。

 

  “天下山水之觀在蜀,蜀之勝曰嘉州”。樂山不只有樂山大佛和峨眉山,各區市縣的美景也如數家珍,各有千秋。今年是“十三五”的開局年,結合已有資源,大力發展鄉村旅遊,讓農業“嫁接”旅遊,使旅遊與農業相互融合、相互促進,讓“旅遊+農業”真正成為增加農民收入的富民惠民工程、旅遊產業的提升工程、新農村建設的推進工程。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