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四川自貿區政策宣講會在蓉舉行

2017-07-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史振華報道: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於今年4月1日正式揭牌,為四川的發展開啟新的引擎,帶來新的機遇。為協助港資企業深入了解自貿區政策,把握自貿區的商機。27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與四川省商務廳共同舉辦的“中國(四川)自由貿易試驗區政策宣講會”在成都舉行。

  川港合作迎來新機遇

  香港特區駐成都經貿辦主任林雅雯在宣講會上表示,四川自貿區的設立,讓川港合作空間大幅提升,香港企業可發揮金融、物流及相關服務業的優勢,提升四川自貿區的營商環境,實現互利共贏。

  四川省商務廳副廳長王蔚藎表示,近年來,香港穩居四川最大外資來源地和第四大貿易合作夥伴。香港企業引進來,四川企業走出去,川港兩地經貿合作不斷升溫。截至2016年底,香港在四川投資設立企業4909家,占全省新批外商投資企業總數44.14%;四川累計實際使用港資469億美元,占全省實際到位外資總量60.4%。

  共享自貿區開放紅利

  四川省商務廳自貿辦籌備組專家鄭穎亨在介紹四川與香港合作展望時指出,作為亞洲國際都會,香港在營商環境、國際金融、貿易、航運物流、現代服務業等所享有的優勢,可成為四川企業拓展海外市場,並進一步與香港企業聯手“走出去”的理想平台。

  中國香港(地區)商會-成都副會長、東亞銀行香港總行高級經理劉彥樑表示,作為第三批自貿區,四川應該依靠創新發展挖掘自身後發優勢、比較優勢和競爭優勢,積極吸取深圳前海與上海自貿區政策經驗,從而指明未來發展方向。在談及自貿區金融業的發展及為企業帶來的便利時,他指出,四川旅遊業發展得天獨厚,為眾多銀行、券商、私募基金所青睞,企業應該抓好自貿區機遇,贏得更大發展空間。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