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大会13日 成都启幕

2017-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接受媒体采访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9月11-16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在成都举行。作为国际旅游界规格最高的会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本届盛会继2003年在北京举办之后,第二次落户中国。

  据悉,本次大会将产生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新一届秘书长,完成秘书长的新老交替,大会上除进行程序性日程外,还将通报世界旅游业的最新发展情况,并对未来旅游发展作出预测和规划,同时还将举行部长级圆桌会议、讨论“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等议题。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表示,此次大会,将不仅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将是世界旅游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瑞法依高度评价了中国在世界旅游业中的地位,并特别强调了中国为世界旅游业作出的重要贡献。瑞法依说:“中国为世界提供了最好的范例——将旅游业作为优先发展的领域,在乡村发展及扶贫议题上,充分释放了自身潜力。我们相信,旅游业发展的中国模式,以及中国在这些议题上所采取的措施,可以用于指导其他目的地发展。”

  而对于大会举办地成都,塔勒布·瑞法依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成都是中国非常重要的城市,是一座充满活力和激情的城市,成都的美食很好吃。“此次大会对于成都的意义要用发展的目光来看待。”他说,大会给成都提供一个机会,得到世界的瞩目,同时也将考验着成都是否能把握机会赢得游客。“我认为,这次大会后,成都旅游业的定位将发生重大变化”。

  来自塞舌尔旅游、民航、港口和海运部长莫里斯・罗斯托-拉兰也同样对成都十分看好。他说,成都旅游业发展状况非常的良好,有良好的基础设施,除此之外,成都还有许多发展旅游业的有利条件,比如悠久的历史文化等。成都的旅游走在一条非常正确的轨道上,自己此次前来,希望和成都开通更多直飞航线,同时,也希望能学习更多的优秀经验以促进塞舌尔旅游业的发展。

  11日,由中国旅游协会发起成立的世界旅游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成都举行,标志着世界旅游联盟正式宣告成立。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及秘书处设在中国,拟发展会员包括各国全国性旅游协会、有影响力的旅游企业、智库、研究院所等机构以及联合国国际组织负责人、旅游企业负责人、著名学者等。

  世界旅游联盟筹委会主任、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世界旅游联盟要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充分发挥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扶贫的重要作用;要坚持“旅游+”理念,推动旅游与相关行业的融合发展;要以互惠互利为原则,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实现合作共赢。希望世界旅游联盟会员单位积极参与联盟活动,努力将世界旅游联盟打造成为国际旅游标准制订发布平台、国际旅游投资合作平台、国际旅游产品拓展推广平台、国际旅游产业发展研究平台、国际旅游交流与会员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