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方美食

他家凭一锅鸭爪圈粉无数

2017-09-22
来源: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郝晓燕

  武汉人爱吃鸭子,尤其爱那些鸭脖鸭肠鸭爪之类的“边角余料”,所以食尚姐被人推荐来到群星城5楼的张大师鸭爪爪特色干锅店时,简直超对胃口。

  他们家主打的就是鸭爪中翅干锅,还未上桌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麻辣香味。辣度从咪咪辣到麻辣有四个等级,食尚姐谨慎地选择了微辣,已经很挑战辣觉神经了。夹起一整只鸭爪入口,皮嫩肉烂,轻轻一吮,就轻松脱骨,入口即化,满满的胶质在舌尖上顺滑地打个转儿,麻辣的滋味瞬间点燃味蕾,妙不可言。老板告诉食尚姐,鸭爪筋多皮厚无肉,高蛋白低脂肪,且富含胶原蛋白,是绝佳的减肥美容食品,所以女生们特别爱点这个。鸭翅和鸭爪一样,应该也是先卤再炒,20多种香料组成的秘制酱料的香气已经渗进肉里,鲜香透味,肉质饱满,也是轻轻一咬,肉就下来了,骨头已经被炖得酥烂。

  整个锅越吃越辣,却不是那种呛喉的辣,后味醇厚绵长,几个爪子吃下来,额头就渗出薄薄一层汗,忍不住让人大呼过瘾。锅底的有机菜花和魔芋同样炒得十分入味儿,配上一碗白米饭,别提多香了。

  店里还有一个招牌就是鸭恋虾锅,是在鸭爪鸭翅的基础上再加上南美红虾,肉质比普通的基围虾更加Q弹紧致。干锅的做法更是凸显虾肉的鲜甜味,香辣过瘾,辣而不燥,越吃越想吃。左手一只爪,右手一只虾,吃到最后连配菜都不想放过,一锅下肚打个饱嗝,幸福满满。

  吃到这里还不算完,吃完鸭爪鸭翅,加一份高汤,就变身火锅直接涮菜了,肉香全部留在锅底,涮什么都好吃。

  他们家主食里有个青椒肉丝卤面,也颇受欢迎。面是热干面,青椒肉丝浇头和普通做法不太一样,借鉴了荆州传统卤面做法,里面加有剁椒和卤汁,当卤汁裹满每一个面条,辣且香,让人吃到停不下筷子。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