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两岸青年设计大赛 为平潭文创献智

2017-09-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决出7幅金奖作品,平潭将为获奖者提供人才补贴等奖励

奪得金獎設計師接受媒體採訪。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张杰平潭报道:24日,2017年两岸青年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福建平潭台湾创业园举行,大赛共决出金奖7名、银奖8名、铜奖9名、优秀奖20名。作为全国“双创周”平潭系列活动的压轴大戏,来自两岸的两百余位参赛设计者齐聚岚岛,共同见证了大奖诞生。

  嘉宾为获奖设计师颁奖。

  大赛历时3个月

  收到289份参赛作品

  “本次大赛旨在以竞赛的方式,向海内外青年朋友征集平潭古村落、古民居的保护修缮方案,以及具有平潭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方案,助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江铃在颁奖仪式上致辞。她介绍,此次大赛的获奖设计师,不仅能拿到丰厚奖金,还能获得所设计民居优先承租经营权、房屋租金优惠、房屋修缮补贴、人才补贴等奖励,“相信这些能为他们在平潭创业就业插上翅膀”。

  平潭两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智远介绍,此次两岸青年设计大赛以“汇聚设计力量,筑梦共同家园”为主题,6月18日正式启动,历时3个月,共收到289份参赛作品,其中大陆177份、台湾101份、港澳及海外11份,近700人参赛。

  获奖设计师与颁奖嘉宾合影。

  大赛优秀作品

  将在平潭古村“落地”

  据介绍,此次大赛分为“古村落民居改造修缮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两个方面。其中,“古村落民居改造修缮设计”要求设计师对平潭磹水风韵古村的传统民居、废弃小学、教堂等建筑进行改造修缮,在保留平潭石厝精魂的同时,使其具有符合现代旅游、村居等实用功能。

  林智远表示,此次大赛的优秀作品,将为平潭古石厝的修缮提供更多有益的思路。“希望这些作品能够真正落地,并且有优秀团队运营,在磹水风韵古村实现旅游效益、村居民生、石厝保护三大要素的共生发展”。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