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东山岛国际风筝冲浪公开赛11月杨帆起航

2017-10-13
来源:

   东山岛国际风筝冲浪公开赛11月杨帆起航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报道:2017“漳州旅投杯”东山岛国际风筝冲浪公开赛将于11月3日至5日在福建东山岛举办。 

 

  本次大赛由世界风筝冲浪协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授权,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体育局、世界风筝冲浪运动协会IKA联合主办,并由东山县人民政府、福建省帆船帆板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大赛是今年全球15大风筝冲浪赛事之一,也是全亚洲获得世界风筝冲浪协会授权的四场比赛之一,预计将有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近百名运动员将在东山岛海域展开角逐。  

 

  国际风筝冲浪冠军李劲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风筝冲浪大赛具备东山海洋文化特色,能把国际风筝冲浪赛引进自己的家乡感到非常荣幸。东山岛是中国大陆风筝冲浪发源地之一,拥有优越的沙滩、风力等自然条件,常年有海内外风筝冲浪爱好者自发来此展开“追风之旅”。

  东山县副县长王朝玲表示,东山岛是国家级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国家队及各省队长期在此训练,海洋运动氛围浓厚。东山岛也是中国风筝冲浪运动的发源地之一,且近年来举办过多场海洋运动赛事。未来将通过“体育+旅游”的模式,打造一系列知名体育赛事,培育、完善和提升一批旅游项目,将东山岛建设成为“国际旅游海岛”,加快实现东山“漳南核心区,生态旅游岛”战略目标,科学合理利用开发海洋资源。  

 

  据悉,本次比赛全部由国际风筝冲浪裁判执法,竞技分为男女双向板竞速国际公开组、男女双向板竞速中国精英组、自由花式组等组别,采用目前国际上最为流行的风筝冲浪双向板竞速比赛形式,不但有传统竞技体育的专业性,更融入了风筝冲浪的时尚性和观赏性,将专业性竞技赛事和大众体育推广完美结合,进一步拓展东山海洋运动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