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福州基金小鎮揭牌

2017-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傑報道:9月26日上午,福州·馬尾基金小鎮在福州市馬尾區揭牌成立。福建省市部門領導,各大商業銀行、上市企業、基金企業、物聯網企業、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代表等200多人出席了揭牌儀式。

  “多區疊加”的馬尾,以其獨特的產業、區位、文化、配套等優勢催發了基金業的集聚發展。截至2017年9月,快速集聚了116家基金類、股權投資類、資產管理類投資機構,注冊總資本537億元,實際到資301億元,基金管理規模1056億元,成為福建省私募基金投資機構最多、管理基金規模最大的區域。

  福州市胡振傑副市長在揭牌儀式上表示,福州·馬尾基金小鎮作為自由貿易試驗區金融改革創新的試點,在“基金服務實體經濟”的發展模式上率先進行了探索和實踐,讓基金回歸本源,投向高新技術產業、基礎設施、企業技術改造、民生工程等省內重點項目,為“強產業、補短板、促民生”注入了新動力和新活力。福州·馬尾基金小鎮的揭牌,標志著福州在加快基金業發展的進程中,邁出了具有標志性的一步。基金小鎮的建立將進一步集聚國內知名的投資機構,彙聚資金流、人才流、信息流,全面提升基金服務效率和水平,驅動福州實體經濟的發展。

  馬尾區政府此次構建基金小鎮,通過基金聚企業、聚產業、聚資源的特色產融構想,勢必會彙聚起一批優秀的高科技企業和人才,建立起堅實的戰略新興產業基礎。賽伯樂綠科投資集團副董事長曾山表示,我們非常贊賞和支持建設福州·馬尾基金小鎮的計劃,作為基金小鎮的第三方運營機構,將充分發揮賽伯樂在“雲+網”及資本的優勢,借助賽伯樂全國乃至跨國的資源整合能力、全球領先的技術源泉和儲備,以及強大的上市公司資本出口,積極推進基金小鎮的建設和發展,努力將小鎮建設成為在全國范圍內可複制、可推廣的模范特色產融園區。

  福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馬尾區副區長陳禺、賽伯樂綠科投資集團董事合夥人黎和生、福州大學科技開發部處長李立光分別代表福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賽伯樂綠科投資集團、福州大學,簽署“福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和賽伯樂綠科投資集團戰略合作協議”、“福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和福州大學戰略合作協議”,攜手發展福州·馬尾基金小鎮,共同構建產融對接平台、產融研究中心和創新創業實踐基地,加快打造金融服務樣本。

  隨後,馬尾區政府分別與信永中和會計師事務所福州分所、上海錦天城(福州)律師事務所簽訂第三方機構框架合作協議;自貿試驗區經濟技術開發區辦事處與中國銀行、建設銀行、招商銀行、海峽銀行、興業銀行簽訂基金托管協議。各大商業銀行以及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等中介服務機構的引進,將為入駐基金小鎮的基金企業,提供私募基金“募、投、管、退”全過程資源整合與對接,打造完善、高效的私募基金生態環境,為金融創新創業注入服務“新活力”。

  福州馬尾基金小鎮運營發展有限公司分別與中國·福州物聯網開放實驗室簽訂框架合作協議、與入駐企業代表簽訂入駐協議。下一步,福州·馬尾基金小鎮將通過物聯網開放實驗室構建的產業支撐平台,強強聯手合作,充分發揮資本力量,重點培育孵化一批科技含量高、創新能力強的物聯網龍頭企業,進一步壯大物聯網產業規模。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